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金翅詩歌】風與樹的戀歌
2005/09/14 22:27:30瀏覽543|回應0|推薦4


風與樹的戀歌


清晨,我在微風的撫摸下醒來
睜開眼,草色的窗帷翩翩飛舞
我想到你的衣襬,也在風中微微飄動
站在樹下的你,心裡在想什麼呢?

一天的工作中,我幾乎失了心神地忙著
忙得忘了風忘了青帷,只是茫然地動著
忽又一陣風來,我才想起
風和帷都不重要,令我懷想的
是坐在廊上輕撫短箏的人,垂首微蹙的面容

慈悲的風啊,求你把她的琴聲帶來
一棵不可移動的樹,在千里外瞻望

傍晚,踩著暮色的歸途中
夕陽下,柔和的晚風與庭中的大樹相守
在斜照豔紅的光暉中,相對輕舞
這情景讓我痛苦,我逃也似的掉頭走開
不敢再看幸福的風和樹

悲憫的大神,我想問你
為什麼我不是一棵樹,在她窗外凝望的樹
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不再會有痛苦
不再有,不得不然的分離

【註】

這篇是關於我的原創小說《金翅鳥》,我為某人物所代寫的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sr&aid=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