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我跟你們不一樣!
2007/06/24 01:08:30瀏覽2714|回應0|推薦10

Thank God!還好我跟你們不一樣!

A:我在xxx公司工作

B:喔~~不錯,你們公司很團結!

A:........(無言)

在一個被公認擅長打團體戰的大公司工作,有太多難以想像的眉眉角角

當然包括包袱!

在一個被期待有年輕力量進入的老公司工作,有太多笨蛋要面對

我的前前老闆說,這叫做石頭,而她自稱的這塊老石頭早已在兩年前離開公司,四處消遙了(帶著閃閃發光的眼神說:可惡~~)

最近我參加了一個所謂的精英班,為期三個月的時間,我必須聽各種溝通技巧,洞悉人心以及和用力和夥伴搞熟的課程,今天我完成了我最後一堂課程

可是,我卻領不到結業證書,因為,我缺了兩天的體育課(人家叫做活力營)以及三不五時因為熬到凌晨,隔天一早無法準時到達的缺憾

此刻我很認真的坐下來沉思,那我過去三個月內到底在作些什麼?我獲得了什麼?

以下是我和主辦單位的對話

A:請問我可以領到證書嗎?(前一晚統計數字告訴我NO)

B:你必須符合三個條件.第一參加體育課,第二,符合出席條件(請假不能超過X天,曠課不得超過X天),第三我忘了

(重點來了)你認為你符合幾項?

A:我兩項不符合,可是我實在沒辦法工作到凌晨十二點一點,隔天一早九點來上課!

所以我選擇用演戲來彌補我的不足(課程完畢還要用大型公演來表達我畢業啦~~)

B:這要分兩項,一是結業證書,二是整體表現,第二項我們都有看到你的努力

A:那這樣我為何拿不到證書?

B:如果我們讓你結業,這樣對其他準時出席的同學不公平

A:那我為何要演戲?既然這不能計入整個課程的話

(公演之前我總共要花三個休假日,以及一天要託人代班,如果要算人力成本的話)

B:(大概以為我很在意證書)一張證書不會直接影響到升遷

A:(無言)OS:那我過去三個月都在作些什麼.....?

B:所以你的表現我們會有另外的驚喜

A:(低頭努力抄筆記,因為會後要繳回三張表格.詳文見最底)我聽懂你的話,但是我不認同

B:不認同...,我們會再綜合情況...

A:那我要跟誰反應

B:就是我ㄚ...

A:(又是一陣無言)OS那我剛剛在跟你講些什麼?

這段怪異的對話結束後,我繼續很阿呆的抄著一個不熟的夥伴筆記

那筆記是要把根據座位的位置,把所有夥伴的名字資料寫出來(我就是因為和夥伴不熟,最後才拿到那張範本....)

感謝好心的夥伴,雖然我跟你不熟,但是我有幫你交卷.......

好低,我相信在以上對話發生後,我應該已經被打到地獄了...

有愛護的人跟我說, 如果這不違反你人生的大原則,那你就作一下吧!

我繼續認真的思考

老闆,這真的違反我人生的原則

好寶寶不差我一個

如果我在公司的價值是和大家一樣,講同樣的話,舉同樣的手,明天真的會更好嗎?

感謝這個精英班

讓我知道

還好,我跟你們不一樣!

以上情節若有雷同,純屬巧合,但是侵權者,版權必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306&aid=104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