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待幾年, 你且看他
2013/11/30 08:11:55瀏覽393|回應1|推薦30

 

職場上, 有人愛打抱不平, 有人唯恐天下不亂, 有人自嘆懷才不遇, 有人恨鐵不成鋼, 有人自以為救世主, 有人成天看人不順眼, 有人自負天縱英才,  有人有人在尚書房走動, 有人挾天子以令諸侯, 有人愛嚼舌根, 有人專搜八卦, 於是乎, 有人抓狂了...

我想只要是動物世界都免不了爭鬥之事. 要不然連寒山與拾得這種方外之人居然也不堪其擾. 可是人家千百年前就找到solution了.

最近因公司人事組織震盪, 高低氣壓冷熱氣團小道消息紛至沓來, 擔心軍心不穩民氣渙散, 也想打消寒蟬效應, 特此冷飯熱炒溫習一下寄語大家: 職場路遙, 實力才是王道. 千萬要爭千秋, 莫在意一時啊.

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云: 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云: 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老拙穿衲襖,淡飯腹中飽,補破郝遮寒,萬事隨緣了。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涕唾在面上,隨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2013&aid=9693295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23:18

感謝各位的支持,幸好台灣有各位明眼人!還真不只我們台灣人,前幾天在大馬的一個喜宴上,一位不認識的來賓除了跟我說:{馬王事件,你們馬英九必須硬起來!}另外還說:{你們花那麼多錢跟美國買什麼軍火??白花錢啦!!中國不會打過來的啦!}

或者是[旁觀者清]吧!但我還是相信在台灣的我們有很多人對{美國利用權勢[牽制]台灣的狀況}是清清楚楚的!

還有一位華人朋友提議,幹麻不兩岸就乾脆各讓一步,互把國號中間那幾個字去掉以[中國]相稱..我說{好主意,乾脆尋求共識,從此兩岸[歸併]以[大中國]為國號,大家認為呢?

anyway,台灣現在能作的就是利用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很振奮人心的一則新聞與你們分享..

台灣垃圾變黃金 紐時讚揚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