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來投票我要哪所高中吧~
2013/03/02 22:08:58瀏覽203|回應0|推薦7

今天沒有帕托尼西亞的故事,更或許你原本就不曾明白過,

如果可以,去看看她的故事,以及期待,將來的情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沉甸甸的,無法言喻的煩悶,

但或許也只是自討苦吃ˋ執迷不悟。

就像是女中的輪廓清晰可見,而你卻選擇放棄,

-嗯哼,確實如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選擇,

而且,只有我能抉擇,而且,沒人能干涉我。

是自由ˋ公平,屬於我自己的叉路,走哪裡,操之在我。

可是就是過於順遂,可是就是少了困難重重,

我迷惘了,困在那兒,張望著兩頭的路,明白一走便是三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並不是得天獨厚也不是聰穎過人,我只是平凡平凡的小老百姓,

希望能對社會多做出貢獻的小小老百姓,

期盼我的文字能撫上你心頭,激起一波波漣漪......的平凡國中生。

只是多了狡猾的幸運,讓我能過關斬將的來到這關,

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明白嗎?

所謂的初衷逐漸被現實埋沒。

對我而言遙不可及的台中女中,以及充滿吸引力的惠文高中外語特色班。

怎麼辦怎麼辦......

我說:老師,我怕我去女中墊底。

老師說:怎麼會?一定還有更多較差的人啊,更何況你資質不差。

我說:老師,我理化數學不好,我怕我讀的很辛苦。

老師說:高中二年級就分組,到時選社會組就好。

我說:老師,我怕我死死的讀,卻看到旁邊愛玩的讀書考的比我好。

老師說:先拿成績去申請,你很有機會,就算沒有到,我認為你最低至少文華,賭賭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怕賭輸,卻畏懼賭贏。

賭贏我就是女中人,聽起來很威風,小綠綠很驕傲,

我媽開心,整家開心。

可是啊可是啊......我好嚮往外語特色班。

市立高中擁有較好的資源,外語特色班還給了與國外更多聯繫的機會,

如果我在那裡,

不也如魚得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辦!

無論選了哪個我都會後悔,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卻是後悔!

Who can tell me what I can do?

我英文並沒有多好,可是我喜歡她,我想跟她在一起。

我一直認為語言有很強大的力量,

莫名的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

你說我崇洋媚外也好,總之我想到世界各地,

我想拍照,我想寫詩,至少,我想靠語言吃飯。

我想,被人所需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紀錄世界很多事,哪怕險惡哪怕荒謬,

都值得探究。

我想藉由我的文字讓人們看到不同環境的人們,

接著關注他們,幫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ˋ荒ˋ唐ˋ不ˋ切ˋ實ˋ際,對嗎?

可這卻是我一直想觸碰到的,卻是我殘餘的,初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

不知道啦~~~

到底誰可以給我建議啊~~~

煩都煩到外太空了。

腦子像被灌水泥,結成塊。

女中,小綠綠,活潑,社團多,會讀書,升學率高,第一志願,沒男人(誤)。

惠文,小橘橘,外語特色班,資源多,可以出國增廣見聞,但沒宿舍。

啊不大家來投個票嗎~

多的就申請哪所喔。(真假?!你要這樣玩!)

如果跟我媽講這件事,她一定叫我選女中,不要亂來不然就斷絕母女關係這類的。

好恐怖喔~所以我沒跟她告知我申請的機會很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基測想考400分,不管要上哪一所!

我一定要!證明!老娘我!不是光靠平時成績在囂張的!真材實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大之後,第一個選擇,我沒有在開玩笑,也沒有嘻皮笑臉。

我很認真的思考,怕的是後悔。

笑我懦弱吧笑我不夠果決,

我也希望灑脫點,閉著眼睛選,

但我害怕反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交給你們囉!

A綠B橘!!!

每個回應,會一字不漏的讀。

因為每天開部落格看到多一個訪客,或是終於破百了,

都是你們給的,無形的動力。^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時可能沒有一個人回應,

那,上帝,這次可否,幫幫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ning&aid=735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