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愛-(1)-1十六歲的心願
2013/02/23 22:50:57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愛德華依舊對我死纏爛打,今年生日啊,他竟然送我-地苔?

天啊,這可是出生到現在收過最無厘頭的禮物!雖然他看似很喜歡我,但我一點都不喜歡他,父親卻老是嚷著要我和他完婚,我根本無法想像成為一個完全不了解我的男人的妻子。真搞不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冬季的雨水特別多,雷溫城堡內的植物比往年更加恣意的蔓延在花園,

夜間剛下過一場雨,泥土顯得泥濘,意外的布料磨蹭聲從樹叢的另一端傳出,

黑暗中剎然的打出一束光束,「啊!愛德華男爵!您在做什麼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起了個大早,我有不祥的預感,今天應該又會被呆頭鵝騷擾。

沒想到跟呆頭鵝的孽緣也淵遠流長啊,從八歲嗎?還是更早的六歲?

雖然他大我兩歲,但我一點也沒有要把他當哥哥的意思,

倒是他看起來十分崇拜本小姐我,

從小就被他包圍在聖潔的光環裡的後果就是-在我面前他就是毫無男性的魅力可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冬天有點倉卒。

幾個月前好不容易看到完全凋零的喬木,

沒想到又長出嫩綠的小枝芽了。

白雪靄靄的場景已不復,我努力的適應窗外莫名的褐色土壤,

昨晚一場大雨揭開了春天刻意誇大的來臨,

我感到些微惆悵,為著冬天的不告而別而煩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帕托尼西亞小姐!祝您十六歲生日快樂!」

一秒......兩秒......三秒......

「小姐......小姐!您怎麼了?我們是不是太超過......」

一打開房門便看到-這什麼景象?不對,有點難用言語表達出來......

吉爾帕特,那位不苟言笑,明明才三十幾歲說話的語氣卻沉重的跟老頭子一樣,

整天擺著一張撲克臉的,我ˋ家ˋ執ˋ事!

竟然像掉進調色盤一樣,彩虹條紋的緊身上衣ˋ寶藍色的寬鬆褲子,頭上還有一頂貌似聖誕老公公的帽子,最顯目的便是他的紅鼻子......

「噗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帕托尼西亞小姐。」

「哈哈哈......你現在不要講話,一講話就破壞你這完美的形象了,到底是哪裡來的衣服啊?噗......」

「全都是女僕他們的功勞。現在只有我腳上的皮鞋是我自己的。」

我聽到吉爾帕特對「女僕」和「功勞」兩字加重口音,還有他就算外表再逗趣也不改的公式話回答,這真的是......太出乎我意料了!

「小姐小姐!生日快樂!」

只見凱特和伊凡手裡各捧著一大束西洋櫻草,從女僕群中走了出來。

「今年是橘色和深紅色呢!真謝謝你們!」

只有我週遭的女僕明白我喜愛西洋櫻草,

微皺起的花瓣,沒有張牙舞爪的怒放,是恬淡的讓你看見它寧靜的盛開。

它是報春花,在雷溫城堡的花園,在第一場春天的雨後綻放。

它是冬天遺留的步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站在一旁尷尬的吉爾帕特突然吭了聲。

「今年的櫻草特別美麗,就跟正值青春年華的小姐您一樣。」

「祝小姐生日快樂。今年的禮物是鼠尾草茶罐,有鎮靜和幫助消化的效果。」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用毫無波瀾的語氣說出每一句話?

誇我就算了,後面什麼幫助消化之類的讓人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在諷刺什麼......

但吉爾帕特總是在我每年的生日時,送我不一樣的花茶罐,

有勞他花費苦心為我準備少見的茶,我就姑且不跟他計較。

「謝啦,吉爾帕特,我一定會『按時』飲用的。」

「嗯。」

我投降。算了,不跟撲克臉玩語氣遊戲,

反正聽到他耳朵裡一定也是毫無頻率的一直線。

「小姐!還有愛妮我啊!祝您生日快樂,青春永駐!」

「相本?!」

「是啊,小姐,這裡面是您平常日常生活的照片,有各式各樣的小姐呢!連公爵看了都誇說像天使!」

呵呵,當然啊,他是我爸不說我像天使難道要說我像魔鬼嗎?

不過,裡面的我,好不一樣。

一顰一笑間,眉宇神情間,都是實實在在的,公主。

那母親賜與的金色卷髮,還有遺傳自父親的綠眼睛,

我的外表我的行為,都必須接受眾人的矚目ˋ瞻仰。

只因我是拉賈斯特公爵的女兒,帕托尼西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你們把我拍的真好!謝謝大家!」

我給了女僕們大大的微笑,證明我確實感到快樂。

我明白她們會因我的歡喜而開心。

「小姐,耳朵靠過來一下。」

「嗯?」

「裡頭有管家先生的更衣照......就是他要換小丑裝時我們偷拍的......」

「確實收到信息,請愛妮勿透口風。」

「遵命。」

我用著小聲到吉爾帕特能聽到的聲音,讓他露出困惑的表情。

嘿嘿......

「小姐也請迅速更衣,以免著涼,早餐已準備好了,公爵正等您共享。」

「好的。嘻嘻。」

____________(1)-1____________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ning&aid=733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