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照] 新手的重車日記1
2012/03/13 23:22:09瀏覽1182|回應0|推薦4

小小段,騎車車也有一段好長時間了!!!
從重車開放後,便一直有想考照的念頭

只是...我好懶惰阿@@

終於在今年下定決心了!!
要把大型重型機踏車駕駛執照考出來!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經朋友Marco的介紹來到了高雄KTM經銷商德馬國際報名

(我以為很大間說...)

店裡滿滿的KTM車,看的我心癢央阿~聽到價格我都縮了...

把要考照的資料準備好!!
照片四張(兩張體檢用、兩張報考用)

體檢費用150元
小小段是在代辦所體檢的!

檢測項目:視力檢查、暗箱視力檢查、左右眼側邊目標物檢查、辯色力檢查

還有不知所云的雙手伸直握一握、蹲一蹲家跳一跳...

除了納了辯色力小小段我沒輒其他都OK啦! (代辦所真方便!)

大型重型機踏車報名費用:從4000~8000不等,(看是否有配合或是直接報名!)

身分證、駕照都要準備好

小小段在德馬國際報名收費5000元

駕訓班:南洲 弘全駕訓班
第一次去,我上網GOOGLE了地圖!!

結果...

登嘞~

登嘞!

小小段我還是跑去問警察背背了...比起路人有用多了...一點點啦!

在小小段花費了近1個小時的努力奔(ㄇㄧˊ)走(ㄌㄨˋ)下終於找到了...

在簡單的焙過手續後,我要開始練習啦!!!
要點一:騎過檔車沒?
A:沒有? 教練會丟一台野狼或是(KTR)給你,叫你去旁邊交互蹲跳(練打擋)

B:有! 部太熟練! 請回A,謝謝!
C:有! 順暢! OK! 我們可以開始囉!
要點二:知道什麼是國際檔或是往復檔嗎?
A:不知道,回到要點一之A
B:知道,不太清楚,口頭講解加實際操作!
C:知道,且清楚! 上路吧!
要點三:上車吧!
A:全場繞個幾圈就對了!!

小小段直接跳到要點三之A...
這是我的練習車 BMW F650GS 俗稱 "小鳥"

教練叫小小段上車去繞個幾圈再來講加考照流程!!

我很聽話! 我繞了很多圈!! 速度只是都在1XX就是了...
馬上就被攔下來@@講解考照流程!

取車,不難!

左右繞圈,不難!

一本橋7秒,不難

紅綠燈,有人不會停嗎?

雙黃警示燈(人行道),有人不會停嗎?

平交道,有人不會停嗎?
上下坡,直接騎過去就好了!

三檔加速超過30公里以上並於限定位置緊急煞車,這比較有難度!

回原地架車,比架我的野狼還簡單!!

PO上第一天的練習影片吧!! 找不到好的拍攝角度見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ed777&aid=62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