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聯卡境外提款 明年起日限1萬
2015/10/21 12:18:36瀏覽237|回應0|推薦0


2015-10-21 01:29:49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黃寅、陳秋雲/台中報導

兩岸詐騙猖獗,尤其透過大陸銀聯卡在台灣提款,成為不少騙徒的主要手法;大陸官方明年起,將對銀聯卡境外提款設限,每卡每天限領1萬、全年限領10萬人民幣,盼遏阻詐騙行為。

往來兩岸的台商說,銀聯卡境外提款設限,不會帶來影響;警方表示,短期會遏止詐騙,但歹徒會發展新騙術,將密切觀察。

根據統計,大陸銀聯卡去年在台消費金額創新高,但其中有不少是詐騙所得。對岸加強管制,今年10-12月,每卡境外領錢上限為5萬元人民幣,明年起全年不得超過10萬。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長鄧學鑫表示,大陸管制銀聯卡境外提款上限,可遏止詐騙車手在台提領贓款,詐騙集團需收購更多人頭卡,將增加行騙成本,車手也得拿更多卡領錢,增加提領風險。

資深刑警研判,詐騙集團發展新的因應方式,在大陸偏鄉收購銀聯卡人頭卡很容易,已有車手將銀聯卡外觀偽裝成台灣的金融卡,避免提款時被注意,將密切觀察。

從事珠寶業的黎姓台商說,大陸銀聯卡每次提款要收1%手續費,連存款也要0.5%,回台後都改用台灣金融卡,即使在大陸,多數用現金,不得已才會銀聯卡,先措施影響不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37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