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美珠接台灣金聯董座 「表姊是專業?」笑翻羅智強
2018/12/12 17:09:57瀏覽1012|回應2|推薦1

林美珠接台灣金聯董座 「表姊是專業?」笑翻羅智強

2018-12-12 15:25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台灣金聯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出任董事長,財政部發佈人事稱人選是專業考量,林美珠今年65歲,最為人熟知的身份是蔡英文總統的表姊,今年2月林美珠才因病請辭勞動部長,長達10個月沈潛,沒想到忽然出任台灣金聯董座。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在臉書貼文表示,他看完新聞所有留言,有網友稱「表姐是專業?」讓他覺得最好笑。

羅智強說,今年二月才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勞動部部長的林美珠,近日發佈就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財政部低調發佈人事後,又對外表示人選的決定,是專業考量。

他指出,花了一點時間,看完這則新聞的所有留言,個人覺得最好笑的留言,是網友《我愛一條柴》留言:「表姐是專業?」

羅說,無論如何,還是祝福林美珠的「專業」,能在台灣金聯勝任愉快,不要淪為第二個「吳音寧」。

網友則回應「讀什麼書?考什麼試?只要學會抱大腿,一人得道雞犬就升天,一表八千里還要預備多少肥缺酬庸她的七親八戚?」、「其實~她唯一的專業就是,她是表姐」。

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聯合報資料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21316903

 回應文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6:58
【重磅快評】吃銅吃鐵吃金吃慣了 才會有台灣金聯1日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2-14 13:13聯合報 主筆室


總統的表姊、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一天內即閃辭。 圖/聯合報系資料...

總統的表姊、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一天內即閃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的表姊、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悄悄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一天內就迫於輿論閃辭。林美珠的「台灣金聯一日遊」,為民進黨政府選後的檢討反省,再添一頁荒唐紀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這項人事案十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但為何一直到選後的十二月中,才突然交由臨時董事會悄悄通過,立即交接?難道不是心裡有鬼,怕影響九合一選情?


何況,敗選後,民進黨與蔡政府已經響起一片檢討反省聲浪,拿台灣金聯去酬庸林美珠,即使是選前眼瞎核定,為何選後心盲讓她繼續上任?


讓人更覺有鬼的是,林美珠接任時,從行政院、財政部到台灣金聯皆未對外公布此事,僅在公司官網的經營團隊公布林美珠個人資料。林美珠錦衣夜行,偷偷上任,又是在怕什麼?難道不是怕人批評吃銅吃鐵吃台大吃台灣金聯?


林美珠憑著她那些與金融和資產管理毫無關聯的「專業」,入主台灣金聯董座,據稱坐擁年薪418萬、最高年收入可達837萬,比起250萬年薪的北農「高級實習生」吳音寧,更令人瞠目結舌。


吳音寧已經趕走多少選票,選後好不容易送走舊神,還要酬庸新神?賴清德嫌民進黨輸得不夠慘?


從行政院到財政部,迄今仍盛讚林美珠學經歷優秀,此一任命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但如果不是蔡政府對專業的標準太低,就只能說是根本太過侮辱專業。


Kolas Yotaka還為蔡英文撇清,說總統對此事先並不知情。賴清德正要打假訊息,指示NCC做媒體信任度民調;NCC其實可以先把這句話拿去做民調,看看政府發言的民眾信任度如何?


而且,果真蔡英文對此事先並不知情,那麼,如果不是總統表姊倚權仗勢,就是從台灣金聯、財政部到賴清德一路都在迎逢拍馬。


但選後檢討反省喊得那麼大聲,賴清德會不會不好意思?難道這會是蔡英文堅持改革繼續要走的路?這條改革道路,人民的確跟不上!


不論主動或被動,林美珠閃辭止血,是這一頁荒唐紀事唯一值得肯定之處。但正因為吃銅吃鐵吃金吃慣了,才會出現「台灣金聯一日遊」的荒謬行程,只能說民進黨真的輸得還不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16:32
林美珠閃辭台灣金聯董事長 政院證實並表遺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2-13 15:57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表姊、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昨天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引發外界議論。林美珠今天決定請辭。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下午表示,林美珠稍早正式向行院長賴清德請辭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行政院相當遺憾。

Kolas表示,林美珠前部長不論能力與資歷皆為擔任董事長合適人選,卻不斷遭外界抹黑與攻擊,基於不忍林前部長繼續被傷害,行政院尊重林前部長的決定,勉予同意林前部長的請辭。

針對林美珠擔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事,Kolas上午表示,此一任命係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所謂人事酬庸。

Kolas指出,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對此並不知情,部分人士就林美珠與總統的親屬關係,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評,並不公允。

Kolas表示,林美珠公職歷練完整,由基層公務員做起,長年公務生涯中亦曾在財政部等單位任職,對於相關業務並不陌生,且有法學專業訓練,對於公司治理及資產管理業務有所俾益,可見此一任命,完全是依據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