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惜了田中千繪和香月明美--短評李聖傑萬人迷演唱會第一場
2008/10/30 01:14:50瀏覽1085|回應1|推薦7

坦白說我對李聖傑的歌不算太熟,大概比較有印象的約四五首。無論如何,十月廿五日還是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欣賞了他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看見標語寫Adonis萬人迷演唱會我還在想竟然取這麼有希臘神話味道的洋名呢,結果只是演唱會名稱,李聖傑的英文名字是Sam。

年輕就是本錢,李聖傑高音從頭飆到尾不見疲態,除了穿插快歌熱舞還跑到觀眾席過半場的位置,聲音依然高亢,很不簡單。他的舞蹈還有進步空間,但我不會像水果報那樣用肢障來形容,只是他的四個舞群美眉在他身邊顯得過於嬌小,舞臺上看起來怪怪的。

真正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田中千繪與香月明美Akemi跨刀的橋段沒能好好發揮。台灣觀眾因為海角七號認識田中千繪,她也很賣力在台上扭動,和李聖傑合唱K歌情人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但是節目編排卻沒有讓兩人演出海七的橋段,反而由李聖傑用發問方式草草帶過,互動太少,甚為可惜。

田中千繪用日文和中文獨唱淚光閃閃後下台,演唱會進入第二階段,一開始就是一堆麻豆穿運動服走秀後來換成禮服,螢幕上依序打出麻豆的名字,遺憾的是我只認識頭牌的Akemi。

只見李聖傑穿紅色運動服推著攝影機從舞台左方緩緩滑出,大唱快歌so fun。我稍微留意了一下隔天各報的報導,似乎沒有人指出這段演出其實取材自喬治麥可too funky的MV橋段,也是一堆名模台上台下勾心鬥角相互推擠,現在跨行主持的Tyra Banks我記得當時也參與演出。整個MV就看見喬治麥可化身為導演,臉幾乎都是側著,和他以前賣弄帥臉的時期很不一樣。

在演唱會上的這一段,Akemi受到其他麻豆排擠,但是李聖傑離開包圍的群模,最後獨自走向Akemi,有媒體稱為英雄救美,我不曉得這成語是否恰當,但燈光隨即暗下,麻豆全部退場,進入下一首歌曲【反手拍】。我要說的是,和田中千繪的情況一樣,請到這兩位人氣女星當特別來賓,卻沒有加強互動發揮最大效果,真的可惜了。

後來聽說李聖傑在隔天的演唱會有加強與兩人的互動,只是我已經無緣觀賞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mlover&aid=2339504

 回應文章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令人家傷心...
2008/11/06 21:57

使用人家最愛偶像MV片段...都沒相關報導

鳴鳴鳴...都不尊重人家最愛偶像的"智慧財產權"

好歹...人家最愛的偶像...還是世界知名的國際巨星ㄋㄟ

而且...偶像最近才剛辦完北美巡迴演唱會ㄝ(我去年和今年都有去巴黎華盛頓DC參加人家最愛偶像的演唱會ㄛ)

SCORPION(spamlover) 於 2008-11-08 22:59 回覆:

羨慕SARA看過喬治邁可的演唱會,這可得有錢又有閑吧...蠍子到現在還只能看MV聽CD...本地記者可能太年輕或者截稿時間太趕,所以沒寫出這一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