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大混帳
2008/08/30 03:20:27瀏覽1006|回應0|推薦3


電影「賭俠」片尾,「賭俠」劉德華被師父「賭神」規定贏來的錢必
須救濟貧苦。「賭聖」周星馳則有用特異功能贏來的錢不能供私人享
用的禁忌。兩人靈機一動,想到如果賭聖把錢都輸給賭俠,賭聖就會
變的很窮,便可接受賭俠救濟,雙方互蒙其利。兩人得意之餘,說出
「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就是你的錢」,對白當年傳誦一時。

戲如人生。電影裡面把帳混在一起,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混帳」
祕法,在台灣前第一家庭找到了傳人。陳水扁家族「疑似」海外洗錢
案,五名被告中,包括吳淑珍、吳景茂和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四人
都不願意簽署海外查帳同意書。

陳致中和黃睿靚都表示吳淑珍沒有答應所以不能簽,倒也符合其自稱
的「人頭」定義。吳景茂二度被約談後,仍說錢都是妹妹吳淑珍的,
因此無法授權。吳淑珍則說自己不是開戶人,所以也無法授權。

沒出事之前,「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就是你的錢」,海外帳戶
大家都用的很開心。如今東窗事發,都推說與自己無關,比李安執導
的「推手」還要厲害。

阿扁說錢都是吳淑珍在管,堪稱「新好男人」典範。陳致中和黃睿靚
自稱「被支配」,完全聽從母命行事,假如要遴選後現代的廿四孝,
這對夫妻絕對名列前茅。至於在丈夫、兒子和兒媳口中,擁有至高無
上權力,處於絕對支配主宰地位的吳淑珍,慘遭「眾叛親離」,最近
看起來更加體弱多病,似乎更像「人頭」。

曾為第一家庭,出手畢竟不同凡響。在島內,阿扁忙著拖其他政治人
物下水。在海外,金融業巨擘美林集團內部控管遭質疑有放水之嫌,
商譽受損。陳致中沒唸成的維吉尼亞大學,都「折損」一名發言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網站說,「混帳」一詞有三個定義:罵
人無恥,胡亂敷衍,胡纏亂攪。阿扁家族的「混帳」風暴全都適用,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稱為「超級大混帳」,應不為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mlover&aid=217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