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夢孵出了我的憂愁
2007/02/23 21:44:57瀏覽381|回應0|推薦11

那個夢,就像是濾鏡一樣。

 

母親用疲憊的眼神閱報,父親眉頭深鎖,也是帶著一臉的倦容。我剛回家,有些不解和錯愕。 

「怎麼了?」其實隱約知道這是夢,我沒有睡得很熟。
 

「別問我,妳爸肯說我就說。」
 

中間的片段掠過許多。

總之有一段爭吵。

也許太真實的內心吶喊,我很認真地在夢裡哭了。

其實只是內心的對話和認知由另一個人來說出口,像揭露醜聞那般難堪的淚痕卻在我臉上爬啊爬的。
那些我早就明白的,不是嗎?

「妳難道沒讀過高中嗎?我壓力也很大妳知不知道!
(突然想到媽媽的確是沒有唸過高中)
啊,在夢裡跟醒來之後都為自己的這句話感到愧疚。

 
「當初選這所學校的人也是妳,為什麼老是說讀不下去?」媽媽很生氣的表情。
其實我拿這句話問過自己
()。但是被另一個人問的時候,還是帶著震懾和難堪的。
總覺得自己的選擇,好像往往都是錯的?

接著是一陣的動亂,跑來跑去啊。

其實我對夢的記憶和敘述一向都很差,所以只能說到這裡。

那個夢就像濾鏡一樣。

夢裡的世界完全是用我的內心當作濾鏡那樣觀察、放大著。

在夢裡也是十分孤寂,莫名地覺得被遺棄。

那一陣狂奔只是為了燃盡身體裡所有的無助感,彷彿不要停下來就不會感到孤獨。

換句話說,給自己一個目標去追求,還真的是為了防止寂寞的
()

 
總之那些原本就在腦袋裡,對自己的認知,透過一場演繹變得更加清晰。

醒來後,房間是一片黑的。

起身坐在床上,就開始哭了。

然後明白自己的哭聲是因為太在意,如果只是純粹的心痛是不會有哭聲的。



----------------------------------------------------

走出房間,下樓。

呆坐在電腦前,跟三味把拔裝小孩撒嬌的時候還不小心哭了。

不餓,但想吃點東西的時候,媽媽溫柔的樣子也讓我在餐桌上又哭了一次。


那些不願意對人說的話,好像都在夢裡釋壓出來了。

 

 

 

2006 十八歲的第三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sell&aid=76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