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鎖
2010/03/06 00:42:13瀏覽260|回應0|推薦1

最近從廣播電台聽到了一個小故事 蠻有感觸的.

從前有一個神偷很厲害,只要去過的地方他都能把門鎖打開,

有一天皇宮也被偷了!皇上受不了, 命令大臣一定要抓到這個神偷,

後來神偷不小心被埋伏抓到了,就把他關進大牢,可是他什麼鎖都能開,

就跟皇上談條件說:如果我能在10分鐘內從牢獄逃出去你就放了我,

如果我不行你就把我判刑好了,於是皇上就答應了,大臣們就設了3道門給他開

第一道門鎖了10道鎖一下子不用5分就開了,第二道鎖就加強了20道還用鍊子鎖,

可是還是7分鐘就開了,於是皇上就緊張了.找來大臣門想辦法,後來大臣想了一個辦法,

正當神偷要打開第3道門時,他走到門邊看了一下,怎麼沒鎖<一定是他們再考驗我,

一定有什麼機關,時間快到10分鐘了,他都打不開,到最後輸掉了,最後趴到門邊

鎖自然開了,才驚覺說門沒關,原來他世上的鎖都能打開,唯有自己心鎖打不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有些人終其一生都被困在自己的框框沒辦法走出來,

唯有解開自己心鎖來能看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longkimo&aid=382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