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09/12/10 23:02:45瀏覽303|回應0|推薦5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人生第二個十年所遇到最難以決擇的事,那就是面臨失業,

你們都曉得金融海嘯的影響,導致傳產業及高科技產業受到牽連,我們公司也

不例外,我就成為公司裁員的一員,雖然公司有說要留你但是條件就是降薪和

降級,你會選擇留下或離開呢?

面對失業的最大問題就是有沒有失業準備金可以維持生活,還好公司有看到我

曾經為公司付出8年時間的苦勞上給了一筆遣散費給我,雖然不是很多但是縱使

可以撐上一段日子,也去辦了政府給的失業給付,才能夠應付每月的房貸和生活

費用。

當然失業了我也和大家一樣去找工作面試,這中間經過蠻多公司,但始終不是

我想要的,跟我理想的工作是有一段差距!於是我就一直領著失業給付到7月份

還是沒有找到工作,有一天我一直想"一直想"我該怎麼去突破自己,怎麼面對

未來,我就順其自然的面對生活上的大大小小事情,有小錢就賺,也不會嫌少,

最辛苦的是我太太一直在背後支持我,我一直都看在眼裡放在心上,到現在我

還是在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一個很久寓言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打獵時被花豹咬斷小指頭,

國王心理有些不愉快,沒想到宰相卻跟他說:{大王阿!少了一塊肉總比少了一條

命來的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大怒,將他打入地牢,宰相面不改色,謝謝大王,這也是最好的安排!

過了一個月,國王又出去打獵,這回被蠻人抓住,打算獻祭天神,但是蠻人

發現國王少了小指頭,立刻將國王放了。

國王從虎口逃脫,回宮時立刻釋放宰相並問:(寡人救回一命,雖然是最好的

安排,但是你平日被我關了一個月,又怎麼說呢?

該宰相笑了笑回答:如果我不在監獄,而是隨你外出打獵,此刻我不是成了

被祭天的人,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永遠有正面樂觀的想法,不要喪志,總有機會會成功。

PS:你們一定想知道我這一年裡面做過多少工作,那麼現在的工作是"又吃人

頭路"還是自由創業呢?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longkimo&aid=357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