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實的日子
2011/01/20 16:18:27瀏覽266|回應0|推薦4

最近感冒了...

段考考壞了。

總覺得我還是讓自己的怠惰得逞,

總是很輕易的,順著主我殞落。

趁著感冒加上剛考完的今天,我想好好來檢視自己。

我究竟該改進什麼呢?

*

結果最大的破洞還是來自於我的懶惰和害怕困難的心。

*

小時候就依稀有這種感覺,

做實驗時老是看著同學們要死要活,自己自告奮勇要當紀錄者。

老師覺得我作文寫的不錯要邀我參加比賽時,

我也是怕麻煩就推辭了。

國小的女生都很會摺信紙摺紙鶴,

但每每他們要教我時我看了兩眼就放棄了。

*

我好像一再的,逃避。

長大了,我習慣性的逃避

反映在我的課業上。

我常常看到難的題目,就會先跳過~

想先把其他題目先寫完再說。

但是往往很少會再回頭,檢視我是哪裡不會。

這真的很糟糕,對吧?

-

所以我必須改掉這樣的壞習慣才會有所進步。

有人說,同一個動作做21次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記憶是習慣的齒輪,

我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

讓積極的心再度沸騰我的鬥志!

我再度想起我那位景仰的老師。

曾經一次上課的講義的最後一頁,老師附上了一張圖,

圖裡沒有任何圖畫,只有一串數學算式:

3X=12

X=6

大家都有疑惑,不是算錯了嗎?老師竟然還不知道寫錯~?



老師說:『那是愛因斯坦以前犯過的錯,你們知道他錯在哪,

代表你們都可能比愛因斯坦還聰明。』

-

現在再次咀嚼這段話,覺得老師別有用心。

"請別輕估自己,你可以做的更好的!!"

老師只不過換句話來告訴我們。

-

而細細去回想的話,你會發現

認真生活的那一天,你會感到格外的踏實與滿足^^

-

所以~

要做,就做到最好!!

喀爾文認為~我們,都是上帝的選民。

那我們都是祂最好的傑作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ee821206&aid=481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