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人生?!
2010/06/09 12:10:37瀏覽440|回應4|推薦30
  我承認,公公走後的這二年,真的看到數不清的人生黑暗面,其精采之過程,比TV上播出的灑狗血的長壽劇仍猶過而無不及哩。
 
  這一週來聽到外頭傳述的阿喜之死之~精盡人亡,聽到的當下是想哭,瞬間,情緒轉化為大笑;這樣的話真虧她們說得出來,真是敗給這些人(婆婆和大嫂)的想像(咦,若不是想像的話,難不成她們躲在我的床板下?或是裝了針孔?!)。
 
  我可以猜測,這些話的出現必定是有些親友認為我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在這麼樣的社會裡,當年年方28的我失去阿喜後,竟然仍留在婆家,沒有花邊,沒有可以成為八卦話語的行為,只是呆呆地、默默地、自以為是地做著自以為是的行為,以為帶好孩子,代替阿喜孝順公婆就可過一生。

  人們愈傳頌我的〝乖巧〞(其實我不是太乖巧的人,但,只要有人可替我撐天,我會選擇躲在安靜地躲在柱子底下過我的日子。),妒嫉不平的心就會開始〝製造〞反向的言語,以〝證明〞外頭所說我的部份為〝不實〞的事實。其實,我現在好期待,後頭,她們還想說我什麼?若我真的考慮去找個伴時,哇,精采的言語,又該是什麼呢?!
 
  當然,為了這些話,我哭過,對著阿喜的照片問著:「你曾經真的對不起我嗎?!」,我當然不可能得到答案;有沒有答案,對我而言,也不再重要了。現在的我,只想好好跟著自己的良心跟包子過我們安靜而豐富的日子。
 
  =============
 
  等了一年,終於在上個月等到答案,我們這群同職場的老妖精們終於要各領一筆遣散費;未來,有些人自願退休回去過自己的好日子;有些人不敢或不願去想新主管及新公司會是什麼氣候而離職;有些人則是拿不到續聘的邀請黯然回家。我對未來,有茫然,也有點期望,但願這一路來的努力,能被看見!而不再是被搶功或故意掩飾。
 
  上週五辦了〝畢業〞餐會,平日阿諛諂媚的眾人馬仍擠在〝重要〞的那桌,好顯示自己身份的尊貴;我原期後這樣的餐會有許多感傷,原來,那感傷的情緒,似乎只有老闆和我,短暫的感受。
 
  老闆舉起杯子想對大家談話,席間,高聲談話的談話、認真吃東西的吃東西,我的眼神掃射了全場,心中一驚,竟然,除了我,沒人想聽他的退休感言;平日的女人們的諂媚,果真是諂媚;尷尬如他,最後只對著我的眼神說著他的感言;我心中其實挺難過了,大家相處也至少十四年甚或更久,不管過去恩怨如何,那短暫的五分鐘看出了人世間的無情,好個有權勢時人人爭相身邊繞,一旦失勢,口水紛紛相向。
 
  這十幾年,老闆待我不算太壞,也稱不上太好,不過,他對我女兒的態度真的很不錯,他常會跟包子說:「妳媽媽很辛苦,我們都是金牛座的,要一起當好朋友,妳也要孝順媽媽...」之類的話;凡公司有餐會,老闆一定會特別邀請包子參加;這點,曾引起其他女人們的不滿~為何只有阿菊的孩子可參加公司的餐會?!
 
  我感恩他曾經的善待,不管是對我或女兒;偶爾我心中也難免有點怨言~您既看到我的努力及本事,為何薪資上不肯肯定我?!雖然在詢問我電腦相關事情時他的態度非常謙卑,只要他想問我無關我取薪的工作內容時,總是親自到我面前客氣地請我進他的辦公室,再讓我去查找答案。(若是公事詢問,他總以內線呼叫人員進他的辦公室)
 
  不管如何,這陣子,真的看到了以前無法想像的人生,是職場、是婆家的一切、是人性的惡劣、是權勢選邊的無情...這些,我以前認為只會出現在戲劇裡的呈現在我眼前,老實說,我真的很不適應,卻只能默默接受。
 
  看!人生的故事有幾何?你身邊有什麼故事可言?!會不會像我如此無法〝適應〞?!我,還在學著〝習慣〞...習慣...。(吼,這個學著習慣,好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111301

 回應文章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人是非的嘴臉
2010/06/25 17:31

人捕風捉影,說三道四的嘴臉

很有趣

不騙你有時候真的很有趣

我強調是看喔

用不著浪費時間去聽

我帶孩子回台灣

不安排探親不刻意尋友

剛開始的幾年

也是有背後批評我不孝不義

我以為過了幾年就沒什麼可說的了

沒想到還有關於我下嫁番邦悲慘血淚史的版本的故事

很精采的八卦柳

冷眼旁觀這些人的人生真的貧乏的可憐

當然沒人會承認是自己傳出的

關於不實的話,你會動氣嗎?

不蓋你轉念冷眼去看

很有趣喔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10 08:05

二八年華是指十六歲.......

難道......您.......早昏????

酸~~~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人生?!
2010/06/09 22:53

管他三姑六婆說什麼

ㄚ菊的人生中就是要好好對待自己最重要

加油!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姑六婆
2010/06/09 21:26

「話」和衣服一樣,挑能聽、喜歡聽的聽。

衣服當然也是挑能穿、喜歡穿的穿。

如果別人的每一句話都拿來聽、都在意,還放在心裡!

那真的不要活了。

三姑;就讓六婆去理她。

六婆;就叫三姑來戰她。

我們呢!快撤啊!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