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們之間 ~ 婚紗攝影~溝嘎拎北裝肖a...
2006/08/18 14:21:12瀏覽1250|回應11|推薦69

  民國八十三年的五月廿九日,是我出閣的日子,那天起,身份證上,多了個配偶姓名,我,也不再單身。

  在婚禮前幾個月,我們努力地去挑婚紗,保守又兼前胸貼後背的我,竟然挑個中式傳統旗袍,想當成送客的禮服,二個小姑,看了前後仰笑,直嚷著:「妳也幫幫忙!就算塞再多的衛生紙,旗袍裡,仍是飛利浦熨斗走過,平坦一片!」催著催著,我只好去換了個西式大澎裙禮服,當然,衛生紙,還是不可少!

  外子太高,婚紗公司當時找不到他合穿的衣服,他穿著自己買的西裝,依約定的時間,我們出現在婚紗公司。

  攝影師和助理,突然說:「今天先到棚外拍照」;我去著粧,換白紗;外子只被簡單地梳了個髮型和噴點膠;一切就緒,我們以為,是婚紗公司會派車送我們到戶外拍照,沒想到,我一踏出婚紗公司,是外子開車;攝影師和助理很熟悉地跳上車,關門,虎頭山上的孔廟,是目的地。

  到了孔廟,驚豔~沒想到離家裡這麼近的地方,會有這麼個美景,以往常常經過,怎都沒發現到這點?

  著了三吋恨天高的鞋子要爬上不是階梯的拱橋,天啊,根本無法上去,自己慢慢用屁股推,再加上外子的手,我好不容易爬到拱橋頂,擺了個美美的卻又僵硬的表情,相機咔喳地閃,就這樣,咱倆就入了鏡頭。

  場景換到孔廟前的紅柱旁,攝影師要外子擺出個深情款款的姿勢,外子很僵硬地照做;再來,要我把頭抬得不止45度仰角,外子則由上往下要做出欲接吻狀,吼,這個姿勢,一再地被我們這二個保守到不行的人笑場、NG及再來一次,大概是被喊煩了,外子突然目露兇狀,對著攝影師說:「溝嘎拎北裝肖a,哩企看ㄇㄞ!」攝影師及助理,當場臉色難看,我彷彿看到,一群烏鴉,由天空漫過。

  接下來的拍照,主角大多是我,我察覺有點怪異,問著攝影師:「怎麼都是我獨照?!婚紗照,不應多是倆人的嗎?」攝影師湊到我身邊,問我:「可以只拍你嗎?!」他發問的聲音,小到我必需豎耳,想必,他是被外子的那句話嚇到了!我笑笑地回答:「當然不行囉!我要倆人照的啦!還有,外子只是有點不習慣被人支喚著,不用怕啦!這裡,有我在啊!」其實當時,我的心裡,也有小小一顫。

  回到棚內,我們開始搞笑;總不能男生都是一千零一套嘛,外子換上純白的禮服,上半身OK,外子很瘦,那西裝OK,但,視線往下看,哇哈哈,別人的長褲,變成他的七分褲,反正不拍全身的,就湊合著拍,就像為了畫面合諧,我踩著箱子和外子站在一起嘛。還有,就算要拍全身,長裙遮著他的腳,你以為,你可以看到什麼?!

  幾天後,去看毛片,外子果真沒耐性,又看不懂婚紗公司的障眼法(同背景的照片,放在不同區域,讓人難以同時比較),他老大,就像王子下山來點名,隨便點點,就近一百張,厚厚的二大本,讓業者笑翻了天,我呢,反對無效,付錢的是大爺,小女子我啊,沒鬍子吹,只能瞪著圓圓的雙眼囉。

  厚沈沈地二大本扛回家,再帶著一個四十吋及一個廿吋的照片,小心地,閃過婆婆的眼睛,怕被婆婆唸著浪費,請客的現場,只得放一本讓客人觀賞。

  幾年後,讀著幼稚園小班的女兒,對著我放在房裡地上的照片問著我:「馬麻,你每次都說那個男生是把拔,那麼,趴在把拔背上的女生,是誰啊?!」我啞然失笑;笨女兒,那個女生,是你娘我啦!在笑淚中,我心疼地抱著這個七個半月就沒爹的孩子,翻出那厚厚的二本婚紗照,告訴她:「這是馬麻!這是妳的~把拔!」

(我一直很喜歡這張圖片,感覺,像極了我和阿喜;男生的那件外套,阿喜以前,也有一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047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6/09/15 11:46

在涼涼的秋天

讀了這篇文

格外的溫馨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CLEA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我們之間
2006/09/12 18:22
幸福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了 100張
2006/08/20 02:02

那店家有無高興的送上張貴賓卡給你們 !

真是好大的手筆 !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紗攝影
2006/08/19 20:19
毆~~怎麼沒看到???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紗照
2006/08/19 10:40

阿那個美美的婚紗照怎麼沒有擺幾張上來讓大家稱讚一下呢?

祝週末愉快~


海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真彆扭
2006/08/19 10:18

    大概是因為長的不帥,所以我討厭照相。

    那種去照相館拍的合照,簡單俐落,一樣有紀念價值,兩三張就搞定了。

   要我去照那種一組又 一組的沙龍?門都沒有!

    我想男生在這方面應該都比較沒耐心吧!哈哈!

    何況其實我是很悲觀的。我有個親戚,結婚時,禮車是男方自家轎車賓士五百,席開百桌,女方來自政治世家,由當時還是省長的宋楚瑜證婚,婚禮會場滿是氣球花海,排場漂亮到一個不行。

    結果?生了一個女兒以後,女方也不要小孩了。離婚。

    還有另一個親戚,結婚照花了幾十萬,然後呢?女方外遇,第三者還登堂入室幫女方把行軍床搬出。最後當然也離婚了。

    所以,我老是很不理性的這樣想:想結婚可以,別大張旗鼓。搞得這麼大,說不定哪天離婚了,何必呢?

    天哪!我怎麼這麼悲觀?!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阿菊
2006/08/19 08:34
偶棉想看飛利浦的結婚照 !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溝嘎拎北裝肖a
2006/08/18 22:45

想不到邊罵邊留下如此美麗的記憶, 讓妳與孩子珍愛著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天.....
2006/08/18 18:12

改天.....縮小一下照片尺寸......

傳偶的婚紗照給泥綿看嘿~~~

^_^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紗攝影
2006/08/18 16:12

我的婚紗照

很呆!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