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們之間 ~ 回憶的 偉士牌
2006/08/14 15:12:04瀏覽1155|回應13|推薦54

  大嫂家整理房子,那台偉士牌機車,就停在家裡已當成停車場的曬榖場裡,上面罩著一件破雨衣,房子整理好了,車子,仍在曬穀場上。

  跟阿喜認識,第二還是第三次吧,他約我晚上去石管局走走,坐上他的偉士牌機車,我不習慣去碰觸別人的肢體,死命地想自己練著平衡,阿喜怕我掉下去,把我的手,環繞過他那排骨的腰,我側坐,著長裙,腳踩高跟鞋。

  因為對他還不熟悉,我習慣地坐在後座卻幫著看著前方的路,那是條伸手不見五指的小路,也是條通往石管局的捷徑,遠遠地,才有立著的路燈發出少少的光亮。

  我們是沒什麼話可說的,終究,我們還不熟,會答應他出去走走,因為,他是介紹人~我同學的表叔;因為這一層的關係,我比較難拒絕,才答應這個陌生人,那一夜的散步。

  車子緩緩前行,也許載著我,車速並不快,偶爾閃過的對向車,也都遵守著用路規則,大家都相安無事;突然,對向的燈,只有一盞,直衝著我們來,二邊太暗,對方打著遠光燈,我們的視線被光照著無法分辨方向,砰地,好大的一聲,我只意會到,我掉到地上,眼鏡,不知飛到哪兒..我們,發生車禍了。

  在黑暗中,摸索不到眼鏡,眼前一片模糊又漆黑一片,好不容易,有機車經過,我幾乎是嘶吼地要人下車幫忙,無奈,機車騎士說:我幫你報警!就揚長而去。再來的轎車,也是同樣的話語,也快速地離開現場;我摸著,用極為模糊的視力,找到著白外套的阿喜,他坐在地上,白外套染著血,問他:「你還好嗎?!」他的回覆是:「你怎麼會在這兒?!」我由皮包裡拿出衛生紙,讓他壓著血流不止的下巴,他回神,又說:「對不起,我被撞昏了,是我帶你出來的。」

  有二個燈光,由遠而近,白色的轎車,停下,一個年輕帥哥下車,問我:「小姐,要幫忙嗎?」我抬頭,感激地點頭,請他幫我找著眼鏡,好讓我至少恢復視力;他很賣力地找,還好,眼鏡並沒破;他把車頭挪了挪,照向我們和那個撞我們的人,有了燈光,阿喜要我去看看躺在地上那個人,他怎麼都沒動?我其實好害怕,怕那個人,沒了氣息。

  第一次去看那個人時,眼鏡不在鼻樑上,摸黑著過去,他,沒動;第二次,是那個轎車裡的好心人,讓我載上眼鏡,陪著我再看一次,也許有人作伴,我比較沒那麼緊張,再靠過去,呼~~~~那個人,開始喊痛,一身的酒氣。

  我跟好心的轎車男說:「謝謝你!你可以離開了,我等警察及救護車來,現在我看得到,我可以處理!」那個好心的人說:「沒關係,我可以陪你,直到警車來。」

  警車的閃燈,遠遠地往這兒靠近,後面,跟著一台救護車,震天的雙響,有點刺耳,但,又好像救星般;警車停下,二個警察下車,轎車男說:「小姐,我先離開了。」跟他致謝,看他離去,卻忘了問,他,是誰!?

  警察讓阿喜和撞我們的人先上救護車,留我在現場,讓我描述當時狀況;隨後,我坐上警車,也到了他們二個被送到的小外科醫院;阿喜正在縫下巴,醫生似乎忘了上麻藥,我把手湊過去,當作他的支撐架,他緊緊地抓著,不敢叫出來;隔床,那個酒醉的人,腳垂在床邊,似乎是封閉性骨折,他唉唉地叫,醫生吼了他,似乎,他是常客般。

  阿喜要我去打電話給他的結拜兄弟,跟他告知他出車禍的事,再由他的兄弟,去通知阿喜的家人;順帶地,我也通知了我娘,讓她知道,我在哪兒。

  再走回醫院,阿喜正在上石膏,鎖骨斷裂,他握著我的手,告訴我:「等會兒,我媽會來,她若罵你,你不要理她。」他幽幽地說,我卻一頭霧水。

  一群人走進來,阿喜喊著:「我在這裡。」喔,原來是他家人來了,那個拜把兄弟,也來了(我認識那個拜把兄弟,在第一次見面時,阿喜、他、我同學及我,我們四人,在茶藝舘見面);醫生開始整理那個撞我們的人,順便問了我:「妳,沒怎樣嗎?」我東摸摸、西摸摸地,確定我沒有任何骨折及外傷,對醫生搖搖頭;醫生,又開始吼著酒醉男。

  阿喜的家人,跟警察談了一會兒,阿喜石膏用好,大伙兒嚷著要回家了,走出醫院大門,我小哥用著小50機車,載著我娘趕到;阿喜說:「坐我們的車,我載妳回家!」就這樣,我坐上阿喜家的轎車,留下一臉驚愕的我娘,再由我哥載著,再騎著小50回家。

  車子已靠近臨界點,直行,是往我家的路,右轉,是阿喜家的方向,阿喜要他哥直行,坐在我身邊的阿喜的娘突然說:「右轉,不然女生不知道我們家在哪兒!」當時的我,心想:「我幹嘛要知道你家在哪兒啊!跟你兒子出來,被車撞,很恐怖耶!...」車子向右轉,我無法制止。

  車子停下,天啊,竟是公車很少到的地方,我到了蠻荒地帶嗎?阿喜被扶著進房,像極了小媳婦;他的結拜兄弟喚著我,對著我說:「走!我開車載你回去!」

  回到家,檢查了一下自己,左臀部連大腿的地方,黑青一大片,還好,就算穿迷你裙,也不會看到那漆黑的一片;我娘也沒唸什麼,那個夜,就在自己的心靈驚嚇中走過。

  同情他的傷,又念在..他是同學的表叔...接下來的數日,我請假在家沒回淡水;每天,到市場買花或水果,坐著計程車,去阿喜家;跟他無話可說,二個陌生人坐著,他拿出以前工作設計的玩具,我是禮貌性地看了看,但,著實沒興趣,我讀商,他是理工,我以前,也沒遇過學理工的人,不懂,也不想懂,若不是禮貌與同情,我們的緣份,不會往下走。

  第三次到他家,坐在他房內的書桌前,看著阿喜的照片,他突然在我左臉頰親了一下,無厘頭的動作,嚇壞了我,他道歉,跟我說:「妳是第一個到我家的女生。」

  第四次,我去看他,跟他說:「我等會兒要回學校上課,我請了三天,該回去上課了!下回有空,我會再來看你!」「我陪你回去!你來陪了我三天,這會兒,我陪你回去!」我望著他吊著的右手,狐疑地看著他。

  火車及公車的接駁,我回到淡水,他跟我走進我租賃的房間,他的繃帶及旋吊的手臂,引起了室友的側目;我整理了上課要用的書,他又陪著我走到教室門口,隨後,自己坐車回到桃園。

  高雄同學問著我:「他是誰?」「我高中同學的表叔!」我這麼地回著。

  數日後,我突然有個感覺,他,會是我今生的新郎。當我幽幽地告訴著同學時,她,起了一身的疙瘩。

  也許,那場車禍,是我們緣份的開始;數年後,我跟阿喜說:「如果車禍當時,我問了那個好心轎車男的地址及電話,也許,我的男友,是他,不是你!」

  「對,我相信!誰叫你這麼豬頭,沒留下人家的電話及地址,也沒看清楚對方的長相!」「沒燈,我的眼鏡又掉了,你又流著血,那個人又不動,誰會想這麼多?!....」「我從來不帶女生回家,除非,是我的新娘...。」這是我們幾年後的經常性對話。  

  緣份,就此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3978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9 00:39

 

你的文章總讓我覺得淡淡的帶點情意

好棒。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我們之間 ~ 回憶的 偉士牌
2006/08/17 14:41

所以說緣份與姻緣多麼奇妙~

那是怎麼躲都躲不掉的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變
2006/08/17 10:30
戲劇化的轉變~~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16 11:48
字裡行間看出妳的善良.上帝保佑妳.他關了一扇窗戶.哪天還會為妳開另一扇窗戶.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06/08/15 22:49
真是一個甜美的回憶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興看到有著甜甜愛意的文
2006/08/15 20:43

不要像前幾篇那般總是回憶伴著淚水 ....

我們也只能陪著哭 !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真是
2006/08/15 11:22
羅曼蒂克的故事ㄋ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士牌
2006/08/15 11:12

小時候我爹也是用偉士牌載著我們一家四口四處爬爬走.

阿菊跟阿喜哥還真是有緣, 而且阿菊有膽識, 換做其他人, 早就嚇得花容失色逃跑囉~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馬假期
2006/08/15 09:20

看到標題時, 以為會有如羅馬假期中那樣浪漫!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之間 ~ 回憶的 偉士牌
2006/08/14 17:45

我也騎過

親愛的阿菊

親親你^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