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遇到《澳洲打工度假》
2013/07/07 11:46:22瀏覽572|回應0|推薦5

與其說這本是旅遊文學我倒是覺得它像是一本結合所有種類的書                                                                                                                      和許多人一樣,她厭倦了生活,想要改變,只是5,000台幣的台北-澳洲機票,雖可以讓身旁環境瞬間翻轉,但選擇「住遊」的方式,卻需不可避免地交出自己的身心,踏上旅程初,她忍不住惴惴不安的想



  「我對旅遊的定義是否會更新?我的情緒該如何承載新的一切?而我,是不是就要被改變了?」

  「拜託,探險家當初在冒險時,可沒有這些柵欄擋住他們。」

  站在懸崖邊猶豫著是否該往景色更跨前一步時,同伴說的這句話,就像對生命的一則啟示。於是她勇敢向前踏上旅程。在澳洲這段日子她打開心胸,勇於探索各式各樣的工作與體驗:小餐館洗碗工、雪梨導遊、當地報社記者、女牛仔、有機農場廚娘……並有時開心有時驚嚇有時意外地發現──

  原來趕牛需要搭直昇機;
  原來也可以用陽光料理一餐;
  原來法國男人的吻,真的頗甜蜜;
  原來多點勇氣接受命運安排的岔路,就會發現,打工度假不只是把自己敞開向世界,也可能是,世界走向你……

  只是老天爺啊,像是作弄人般,總是帶給她戲劇化的意外:
  讓她在拒絕打工老闆的性騷擾立刻被掃地出門,戶頭卻在此時告急;
  讓她興致勃勃地參加狩獵,卻在看到真實情況後崩潰哭出;
  讓她在為赴新戀情辭掉工作與住宿時,被不告而別的他狠狠傷害;
  讓她以豪華大餐與連身洋裝慶祝一個人的生日,在最該被祝福的一天,孤獨一人,
  卻又在她對感情心灰意冷的同時,送來另一雙渴慕的眼神……

  因為滿心嚮往著自由的風、真正的風、會呼吸的風,也因為相信路不只一條,她從穩定工作走向流浪生活,從身體勞動走向心靈創作──下礦坑看探訪澳洲礦產業、嘗試裸食、進入頂尖時尚秀採訪,最後在旅途中與來自法國的男孩熱戀,開始兩人一邊旅行一邊創作的吉普賽生活……離家的這十三個月,各種經歷宛如她熱愛的游泳,每當又浮到水面上換氣,便有種生命正被這一口口新鮮空氣洗淨的感覺。

  挫折與變化是成長的幫手,旅行則是最棒的推手,
  當《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遇到《澳洲打工度假》,就是這本書!

  繞了一圈後才看見,心中所期望的自己,就是原來的自己,甚至,還有更多可能。

  生命探索與愛情冒險如出一轍:千萬別因為害怕,就拒絕未知,
  因為,那可能是命運給你的禮物!

  勇敢上路吧,享受屬於你的一個人的旅行。

  Make Your Own Working-Holiday Stor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hihlin&aid=789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