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泰國旅行音樂手札 ~ 盛夏的耶誕節 3
2006/12/10 01:43:32瀏覽710|回應0|推薦14

青木瓜海鮮涼拌

       

 自助旅行最大的魅力,我認為除了能夠重新認識自己外,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能和不同的旅人邂逅相識近而成為好有。

    最大的驕傲,即是自己身在台灣,但我知道世界上某個角落有某個人在祝福我,尤其當我收到來自於其他城市的祝福時。旅行中那種結識的緣,就算以後不再聯絡,但記憶卻也長長久久。這次曼谷行,兩位年輕的泰國朋友帶我吃了特別的小吃,他們不是很富裕,但是卻花少數的費用品嚐到美味至極的小吃。

    用青木瓜刨成絲再加上海鮮及辣味,配合泰北風味極清淡的泰式海鮮米粉,對我而言簡直人間美味,幾乎包含我所以對泰國的渴望;另外泰國芒果加上泰國長鮮糯米配合椰奶成為一道可口的泰式芒飯,這到料理真可謂一口入魂,連歌手李唐都說芒果飯已成為他唯一泰國的渴望;台灣朋友許文生在曼谷開設的餐廳,讓老外驚喜連連品味獨特,我在他的餐廳度過好多個悠閒的早晨。我也為擁有這些朋友的友誼而感到溫暖。

    來到曼谷也一星期了,到了網路中心上網看自己信件及部落格,看到台灣的某些消息:選戰正熱,從小看長大的民生報結束的消息,忽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受,不大敢留言,怕留下的訊息間透露出太多的情緒,有太多沉澱心底的紅塵心事;更怕細長的有線網路也無法載動這許多愁。

每天早晨在朋友的店吃早餐

台灣朋友開的店很有感覺

LiLi帶我吃小吃

泰國水果便宜又甜

香甜可口的芒果飯

海鮮米粉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8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