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泰國旅行音樂手札 ~ 盛夏的耶誕節 2
2006/12/06 22:13:27瀏覽652|回應0|推薦14

        翟道翟假日市場,是全東南亞最大的跳蚤市場,名氣享譽全世界。地點位於曼谷近郊,每逢週六及週日,那裡必然擠滿全世界來到曼谷購物的旅客。

       市場內有萬多個攤位,共計有二十二個區,像書籍、泰國風飾品、衣服、古董、寵物、傢俱等,漫步在假日市場上,陽光好強,心卻出奇平靜,那天,我突然向遠方藍天四望,天空特別的亮麗,覆蓋在藍天之下有我揮之不去的感動及興奮,那天,我記得我的心情異常舒暢,週六從早上九點逛到下午五點還依然不想離開。

        假日市場有一個藝術村,其實是我心理的一座秘密花園,因為台、港介紹曼谷旅遊書中都沒人特別提到這一區,我很想一直自私保留在心裡不想公開,以免人太多壞了她的品質,或許有種怕被侵犯的感覺,今天卻將她公開和你分享。每當逛累之時,我會來到那藝術村看看曼谷藝術家的作品,看到他們多樣的畫風及特色,台北為何沒有一條可讓我們休憩的心靈街道?村前有一家播放爵士樂的咖啡店,從早上十一點坐一個半小時,帶著我最愛的土屋隆夫、宮部美幸、桐野夏生的作品(日本推理小說作家)可消磨一個上午。在台北盆地的塵囂中,我有時自覺是靈魂的自囚者,在支離的生活片段中找尋著缺角及褪色的夢想;在曼谷市場咖啡館的一角,我突然覺得自己生命就像被餅乾包裹著的冰淇淋,在炎熱的盛夏耶誕節前的午後慢慢融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8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