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的聖誕節 【新增聲音檔 】
2006/12/05 18:49:58瀏覽926|回應2|推薦19

        今天在電台應聽眾的建議播出每個人的聖誕節專題,心中沉澱澱的,不知怎的就是開不起來。這些老調一再的重覆演唱,有些卻瞞感傷的。你的過去日子裡,有沒有一次深藏不說有些私密的聖誕情事,我相信都有,我覺得悲歡離合是構成每天人生故事的要素。

        人的生活中總少不了「如果」的期盼,人來人往之中也免不了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情節,所以每一段生命歷程我相信一定會有些很凝重的記憶,有一些寄人、寄語或寄情的期盼;使我想起了九年前聖誕節前夕赴美探望好友卻遇見芝加哥難得的暴風雪,友人無法接機只好被迫先克難住進青年旅館,和我同房兩位旅人分別來自韓國及日本,生命就是那麼奇妙,一同居住於同時區的東方卻未曾見面,而在遙遠的美東地區結緣。

        我們三人從陌生到熟悉才短短六小時,因大雪被困,每天喝酒或到旅館附近找樂子,甚至找到一家很搖滾金屬的Bar三人落慌而逃,去了一家SM用具專賣店,坐了近一佰美元的計程車就為了找一間大賣場,當時我還有了自己生命中第一個日文、韓文名,我也回贈他們每人中文名字,三天後好友車子終於開來,那天早上我們居然因前晚喝醉三人趴在床沿旁睡著,現在回想,怎一個青春了得。

        後來當然留了各自的聯絡方式,韓國朋友來了一趟台灣,我在一年後去一趟日本三人又相聚,但時光真是離譜的很,忙碌也沖淡許多情誼。這是一段難得聖誕節發展出的友情,是我唯一可告人的故事,不能說的,我跟你一樣-絕對不說。聽聽這些每年歲末一定要相聚的歌,想想你的聖誕節,我們一同譜出一段「若我是你」的相遇,為個人的那一場風華的青春愛戀笑展歡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49132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1/15 19:20

這個音樂檔今天才找到, 剛快幫你補上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聖誕節打開收音機
2006/12/07 20:25
是否都是寂寥的人多 ? 快樂的音樂心傷, 悲傷的音樂神更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