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印度遇見多語的優秀導遊
2007/07/02 21:19:22瀏覽3908|回應14|推薦71

在印度遇見多語的優秀導遊 

請注意:宋銘音樂部落格每星期四播出專訪克里斯.李單元從七月份改為星期五同時   段播出,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歌曲:怎样

這次去印度旅遊,所選擇是跟團方式,其實我出國已很久沒跟團,美國、澳洲有朋友,歐洲自助行更方便,亞洲的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對我來說已相當熟,所以跟團的哲學我要重新學習。其中印度旅遊更有需要學的地方,用心聽當地導遊講解景點特色就是最具學問的了。我們這次因緣份而見面的導遊葛洛,這真是緣份,配到誰就是誰換不來的,他中文名字是我取的,他英文名為Gaurau Sharma,我覺得還瞞配的,嗯!他也覺得不錯。

初見葛洛我對他印象並不太好,他自稱為印度最帥的華文導遊,其實我對印度人視覺上並不習慣,沒有美或帥的概念,但若形容他有點像寶萊嗚的影星,我覺得倒很貼切。因國語限制關係,他有點制式化,且要適應他的國語你也必須下一番苦功,要用心聽。其實他並沒有中文名,一開始他要我們叫他MICKY,我居然聽成MIKI(我又想起美紀水野也這樣唸),心想他怎麼取跟水野一樣的名字,再加上我們去參觀古蹟途中,因其他團參觀時聲音大些,MICKY曾對其他團的外國遊客毫不客氣的指責,連我們在他講解景點時稍不注意,他會先停口然後閉眼再說:你們可以等我講完嗎?哇!我真是對他印象……。但是人也很奇怪,不打不相識,他也許也覺得我對他特別冷淡,從未跟他講話更別說找他照相,有一次一個景點結束,他突然問我:你的水夠不夠喝?要不要再給你一瓶。簡單的一瓶水卻讓我對他完全改觀,這個變化在台北城市中是絕不可能發生。

後來我還是告訴葛洛我在台灣的傳播工作,想和他聊聊天,看能否給我一些做節目的靈感及素材,有天晚上跟他喝啤酒聊天時,他就說到印度旅行行業的甘苦,我才知道他剛結婚,在德里租了一間房子,他告訴我他工作很拼,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就要做多少工作,他說他會很注意國際局勢變化,我很好奇,他進一步解釋說:「印度人太多,要想成功出頭並不容易,十年前印度旅行業流行學日文,是我學習第二種外國語,現在流行華語,而最近印度旅遊向俄國招手,我絕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哇!我問他是如何學語文的,因為我覺得他並不會讀中文,他只能說一般會話及景點介紹,他回答我:「我一直聽會話及拼音,最後死背內容;這就是我每次都希望你們到任何景點參觀先聽完我介紹後再活動,我國語要你們用心聽,真是不好意思」。我聽了有些慚愧。

葛洛對人也有他細膩及感情的一面,其實一般當地導遊不能免的要推些名產或購物的商品,照理說導遊並不希望我們向當地小販購買物品,雖然那些東西便宜到你不敢相信,品質又差,但我很好奇葛洛有時會睜一隻眼或閉一隻眼甚至在我們強力要求下擔任我們與小販間的翻譯殺價,他說了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這些人願意工作就值得鼓勵,至少這些錢是賺來的不是像乞丐一樣要來的」。其實葛洛帶團時他也表現出一位導遊的風範,他非常注意團員的行動及活動範圍,還會告訴你有些冰品小販很乾淨喝了不會拉肚子,我就是他的推薦大膽喝了一杯印度攤販飲料,結果沒事。

我要告訴你另一件事,當我們決定邀請葛洛上宋銘音樂部落格節目時,葛落學習中文的態度及精神讓我難忘,尤其面對新的事務他的準備對我也是學習,下集再說……

如果大家要去印度旅遊,需要當地導遊或地陪,可以跟葛洛聯絡,他說台灣朋友報我名字會特別待遇(怎樣特別我也不清楚),但我相信有他陪你至少在印度你會更方便也不會被騙。

葛洛電話:+91 9891184565       

信箱網址:smartgaurav009@yahoo.com

 

後記:今年初我一位公部門的朋友鼓勵我去考華文導遊,並替我拿到考古題,我隨後就忘了,還將這資料送給另一位朋友,沒想到有天接到他電話告訴我他考取了,我還質疑他考這個幹嘛。他說也許台灣快開放大陸人士觀光,考這證件為以後做準備。我很驚訝我這位朋友這樣告訴我,而我聽了他這樣說,又想到葛洛,我覺得希望是給有準備的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10641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llietai
請教印度導遊
2012/09/17 21:44

你好:

在網路上搜尋你旅行印度導遊經驗

可以請問這位miki先生.看得懂中文嗎?

我的mail:mollietai@mail2000.com.tw

 



2011/01/25 11:40
你好~我們預計今年3月出發去印度~~有託朋友找到一個當地得喇嘛帶我們到處走走~~我們計畫要包車,包車的話就會有一個司機~~想請問你知道當地的導遊費用是如何計算的嗎~~因為我們要負責那位喇嘛的食宿~但是還是要額外給他導遊的費用吧~~還有包車的錢是連司機的食宿與油錢多算在裡面ㄇ~~那費用大概是多少呢~~謝謝~~我的e-mail是vivian08281@yahoo.com.tw

米妮
感同身受
2010/01/30 19:41
你好,茫茫之中突然搜尋到你的文章。
最近我也剛從印度回來,很剛好的也是給MICKY帶,他真的是位很棒的導遊。
他很愛自己的國家、也是為虔誠的印度教徒、並且努力的幫助路邊小販還有其他人,加上他真的是位很上進又做事情很負責任的導遊,這次給他帶到真的很幸運,他的細心,將所有團員看成是自己的家人而不是客人,總是很細心的照料每一位客人,所以碰巧看到你的文章,不禁的想跟感同身受的人say hello。
有機會就在過去印度看看吧,印度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加上有位優秀的導遊再在解說,讓我們能更深入的了解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真的很棒,一起為MICKY加油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是留給有作準備的人
2007/07/12 16:14
跟著導遊學習新知真是一個好方式!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象與內心
2007/07/10 20:29
表象與內心, 接觸之後都可能更美, 所以, 只看宋銘的照片, 不如多聽他講話與文章...互為比對, 更深入他個性的柔中有剛, 曲中有直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業的導遊
2007/07/09 12:47
只為了工作,學了這麼多語言,這種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帥導遊囉
2007/07/06 17:42

看了文章...只要是用心的導遊..

都會讓人印象深刻囉...

想起去義大利時...我那一團的導遊也很認真的講說有關義大利古蹟故事等等

可是...導遊就說..why遊客上車就睡覺,下車上厠所咧...

上車時他很認真的說羅馬歷史來由...但看著睡眼惺忪的遊客...還是給它..認真的講完

雖然我那個導遊矮矮胖胖的..沒有宋大哥文章裡的導遊帥...

不過人nice囉.

annie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認為你是心很柔軟體貼的男人
2007/07/04 11:41

但我再加兩個字:才華

如果你還肯買我家泡菜,再加:還帶著憂鬱的帥。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07/07/04 00:23

聽宋大哥這樣敘述葛洛,讓我覺ㄉ這位導遊真ㄉ很用心ㄟ

努力ㄉ人永遠有出頭天ㄉ機會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帥導遊
2007/07/03 23:41

真的很用功

難怪他的薪津都比其他印度人高很多

努力才是根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