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下,我們如何選擇及使用口罩!
2020/11/10 10:13:01瀏覽251|回應0|推薦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流行病的沖擊下,我們開始注重保護,快遞變成無聯系快遞,買菜都走社區團購,連孩子都不離家,開始雲溝通,辦公也靠雲辦公。 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城市,在2020年1月23日,開始封城長達兩個月,曾經喧鬧的城市突然按下暫停按鈕,人們呆在家裏為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幸運的是,在S大家的努力下,所有的困難即將過去,我們的城市即將被喚醒。 但是我們的城市仍然需要保護,我們仍然需要嚴格要求自己,所以正確使用面具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都知道,口罩是抵禦呼吸道感染的重要防線,可以降低新發冠狀病毒感染的風險。 面罩不僅可以防止患者噴灑飛沫,減少飛沫的量和速度,還可以阻斷含有冠狀病毒的飛沫,從而防止佩戴者吸入,保護易感人群。 所以我們需要了解如何選擇和使用面具。

購得一盒口罩的女街坊胡女士稱,接到女兒來電告訴她日本城 口罩有出售,連忙落樓趕到,取得5百多籌號,等候1個多小時買到。她指家中已經沒有口罩,如今買到一盒「開心,好開心」喜上眉梢。

口罩的分類

我們常見的口罩可分為: 普通口罩(如紙質口罩、棉布、紗布口罩等)、醫用口罩(一次性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口罩)、微粒防護口罩(一般防塵口罩、工業防塵口罩)、防護口罩。口罩的功效各不相同,但每種都有自己的使用價值。

在全球是市場上,口罩標准常見有三個:N系列(美國)、KN系列(中國)、FFP系列(歐洲)。還有DS系列(日本)、KF系列(韓國)等。可以根據口罩上所印字母分辨其符合哪個地區的標准。同系列口罩標准字母後數字越大,防護級別越高。如下圖所示:

不同場景應該學習如何進行選擇口罩

我們也需要進行明確在不同的場景應該學習如何通過選擇口罩。

普通人和低風險管理人群佩戴一次性口罩即可,居家學習生活方式或者在通風效果良好的場所甚至我們可不戴口罩。

低暴露人員(如超市,商場,交通等人口稠密區的公共場所,室內辦公環境,醫療機構患者等。 ),建議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

肺炎肆虐,香港口罩供應短缺,不少市民每日都出門撲口罩,甚至不惜攞炒價、通宵排隊,只求買到一盒口罩。屈臣氏、日本城 口罩、HKTVmall等商店都盡力為港人尋找貨源,最近莎莎及日本城就與手機應用程式「The GULU」合作,試行網上派籌安排,只要下載app就可以拎籌買口罩。

有中度風險暴露的人士(例如普通科門診、在人多擠迫地方的公眾人士,包括在密閉空間工作的人士,例如醫院、地面巴士、飛機、超級市場等; 以及參與管理及處理疫情的人士、警務人員等) ,應佩戴外科口罩。

接觸人員(如急診科護理工作,公共衛生醫生開展調查上流行的密切接觸的人員)的風險較高,建議使用的微粒呼吸器符合N95 / KN95及以上標准。

高風險暴露管理人員(如在收治新冠肺炎影響患者的病房、ICU、留觀室的工作研究人員;疫情指定一個醫療服務機構出現發熱門診醫生及護士,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數據進行分析流行病學調查的公共安全衛生要求醫生等),建議企業使用生物醫用防護口罩,從事感染者護理等操作時,建議佩戴護目鏡及防護面屏。

如何正確佩戴口罩

口罩的正確進行佩戴也十分具有重要,有部分人不能形成正確佩戴口罩、如正反錯誤、密封性不好等情況,均會使口罩的防護技術作用效果大打折扣。因此,我們國家需要可以保證生產口罩密閉性,選擇通過合適學生自己不同型號的口罩,在使用一些口罩之前,需要數據清洗幹淨雙手,確認口罩在使用有效期內,確定好口罩的正反面等,然後再如下圖就是正確佩戴口罩。現在我國處於新冠疫情發展特殊曆史時期,使用口罩時還需更加注意的是:佩戴口罩後盡量不要觸摸口罩,如果教師必須觸摸,那觸摸後應立即清潔雙手;一次性口罩不應存在重複研究使用;口罩潮濕或受到影響血液等汙染後,應立即更換。

址】">日本城 口罩出售,今日(18日)再有2,280盒口罩返貨。日本城於fb表示,由於貨量非常有限,會於4間分店派籌發售,每間約570盒。

使用後口罩如何處理

使用後的口罩也不應當進行隨意丟棄,據人民日版采訪相關專家可以表示:

1.普通人用的口罩:用完後按普通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就可以。

2.如果是病原或者可疑病原用過的:感染性的醫療廢物進行處理。

3.患者家屬或其他人員:如明顯陪伴患者,使用過的口罩應與使用過的口罩作為醫療廢物處理。

相关文章:

預防新冠肺炎口罩使用指南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口罩使用辦法

新冠肺炎疫情防護 口罩物資選擇購買指南 小心假外科 注意病毒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special&aid=15262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