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料制品的回收與再生
2020/09/24 16:42:56瀏覽353|回應0|推薦0

塑料制品以其質輕、防水、耐用、產品美觀、生產技術成熟等特點受到廣泛應用且呈逐年增長趨勢,我國已成為世界上十大塑料制品生產國之一,同時也是第一大塑料材料消費國。塑料科技帶來巨大的物質文明的同時,大量塑料廢棄物的出現向人們提出了嚴峻的挑戰,但也給予了我們新的機遇。塑料廢棄物導致的汙染俗稱“白色汙染”,它正日益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漠視其存在或進行不恰當的處理將會造成一些嚴重的危,如:

⑴環境中的塑料包裝廢棄物不易發生腐爛,堆放問題造成一個垃圾場增多,汙染點增加;

⑵塑料膜如塑料布到土壤,是不容易的,以防止土壤的分解溶液的滲透性,土壤和不良影響作物生長;

⑶塑料廢棄物已占中國海洋漂浮物的60%以上,危及國家海洋大學生命和海運網絡安全。

塑料垃圾桶

因此在這方面,這個行業整體的狀態就是任重而道遠,所以將這個行業歸屬於朝陽產業也並不為過,做得好,是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企業本身也會具有一定的獲益。當然除此之外,像塑膠回收等相關的行業也是需要受到關注的

因此,回收處理和利用塑料廢棄物已到了一個不可忽視的地步。目前,對於中國塑料廢棄物的回收有效利用信息技術企業可以發展分為五個方面。

1.廢舊塑料的直接和改性回收利用是廢舊塑料利用的重要方法,其技術投入和成本相對較低,已成為許多國家利用可再生資源的主要方法,技術都比較成熟。與改性再利用相比,直接再利用具有投資少、成本低、應用廣泛等優點,但改性再利用是發展的方向。

1.1本直接再循環廢塑料制品分揀,洗滌後回收,粉碎,成型直接造粒,其中還包括添加合適的輔助成分後(如穩定劑,抗老化劑,著色劑齊)混合,加入這些添加劑僅用於改善加工性能,外觀,或抗衰老的作用,並不能提高再生產品的基本性能。日本建築公司後,將粉碎廢物泡沫紅外輻射加熱,其體積減小至小於20%,然後用特殊的水泥混合,制成“米花糖”的形建材,作為低成本的絕緣材料,具有良好的聲音效果,用途很廣。

車用塑料

1.2改性再生資源利用學生這是將再生料通過學習機械共混或化學接枝方法進行研究改性的技術如增韌、增強、並用、複合、活化粒子填充的共混改性,以及交聯、接枝、氯化等化學結構改性。經過分析改性的再生制品的性能方面尤其是中國力學系統性能可得到一個較為具有顯著的改善或提高,可作為企業檔次要求較高的再生制品。但工藝發展路線設計較為豐富複雜,有時我們需要根據特定的機械電子設備。幾乎沒有所有的熱塑性廢塑料均可經過信息收集分揀清洗粉碎幹燥後熱熔,用各種不同塑料成型加工設施設備,生產組織再生塑料板材、管材、棒材、零部件,容器等。例如,對國家已明令禁止他們使用的一次性發泡聚苯乙烯(EPS)泡沫餐具,也可改性再生能源利用,可解決該餐具禁而不絕的問題。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special&aid=1509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