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痴痴的等
2006/07/12 10:52:24瀏覽1205|回應0|推薦13

練習場搬來了好幾台的按摩椅‧‧‧‧原來是廠商付了月租,與練習場談好的合作方式;一來當然是販賣商品打廣告,二來則是提供球友打球時的免費試用。

其實,練習場裡原本就有一台投幣式的按摩椅。這麼些日子以來,似乎除了沒投錢的人躺在上面過過乾癮外,幾乎大部分時間是處於乏人問津的狀況。所以自從這些椅子進場以來,誰會來坐、會賣多少,老實說,在我這個旁觀者的心中,是個大大的問號。

剛開始,有些人會去試用看看小東西,銷售人員很殷勤的講解;看得出來按摩椅是屬於高單價的產品,銷售人員對這個展場也寄予厚望。後來手頭上有些事情在忙,過了一陣子時間再去,已經有人開始試坐﹝其實應該用“躺”比較適當﹞按摩椅了。頓時,腦海裡浮現出一句話:「只要待的夠久,這塊屋簷遲早就是你的。」嗯,這是件好事。

打著打著,只見試坐的人起身又按了一次“啟動”﹝什麼?連操縱都會了﹞,接著拿起毛巾蓋著頭﹝對,就像第一親家趙先生一樣﹞,又躺了下去。朝銷售人員看去,嗯‧‧看起來眼神有點渙散。

沒多久,一位先生拖著不好意思的太太,也來到了這些按摩椅前。太太躺下,先生替太太設定好行程後,自己也如法炮製的將自己的腦袋深埋在按摩椅上軟綿綿的墊子裡﹝什麼,這麼自動?沒想到,又來了一個深諳操作技巧的球友﹞。再往銷售人員那邊瞧去,依舊不動如山,嗯‧‧那是淚珠在眼框裡打轉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聯想起了一些畫面‧‧‧‧

那是我大喜的日子,可是卻下著傾盆大雨。喜帖上寫明的是「不觀禮」、「六點半入席」,可是六點半都過了,卻連一個客人都沒有。想到一桌一萬五的酒席,共二十幾桌;原本酒席只想要打平就好,這下子,窟窿可捅的大了‧‧‧‧

又是一個下大雨的日子,這次我租的是戶外場地擺攤子。由於賽程早已安排好,主辦單位只好堅持風雨無阻的完成比賽。望著寥寥無幾的遊客,呆坐在帳蓬裡,心想有人來翻翻東西、聊聊天也好啊‧‧‧‧

是誰臉皮厚的跟城牆一樣,在人家殷殷寄盼下,還無禮的來撥弄?等,我恨透了這種漫無邊際,而且還等錯了人的“等”。﹝咦,是人家在擺攤位,我這麼激動幹嘛?﹞

後記:

我後來和這位銷售人員聊了一下‧‧‧‧

其實他的業績並不差,主要是靠晚上、假日來的上班族捧場。雖然這群頻頻試坐的人終究是沒掏出錢來購買,可是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帶來了些人氣;至少,為那些有興趣卻沒勇氣試坐的球友,做出了“誰說試坐就一定要買”的最佳範例。

面對這群人,他已經有了平常心。唯一的希望是他們在試坐前,可以把汗先吹吹乾,免得按摩椅上沾了酸味。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34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