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老婆的信,090513
2009/05/13 19:46:12瀏覽399|回應0|推薦2
 

給老婆的信,090513

 

 

剛剛騎單車回到家。老路線,從民族西路口騎到基隆河與淡水河口折返。第一次認真看了一下時間,單程大概廿分吧。

 

比起跑步,我還是喜歡騎單車多些;吹風,看風景,速度感,這三樣都是跑步比不上的。人們說台北單車道最美的風景在社子島,這樣一來,我們是不是算很幸運,可以很容易就親近這一條單車路線?雖然你還沒有騎到河口過,我想很快就有機會了。

 

最近看一本書,叫做「小國:歷史理念與現實」;這個題目我很久以來就有興趣,剛好前幾天在誠品看到,翻了一下,覺得雖然翻譯不是很理想,但內容還算豐富,就買了下來。你可能會想,怎麼不買原文?但這本書作者是日本人呢。

 

然後是中國政治學會年會的徵稿;我想寫點我關心的問題,中國崛起的「道德」問題。其實我還沒想清楚這個問題,不過用徵稿的機會來壓迫自己去想、去寫,比起單單有興趣、以致於可能十餘年都一事無成,還是好得多。

 

你知道,我對都市規劃也有些興趣。昨天從濱海接八里、新店快速路回來,看到這個城市平常沒有機會接觸的新興衛星城,腹地廣闊的台北港,以及幾乎杳無車煙的濱海快速;我想,濱海快速究竟是為了什麼?是不是要等到機場新市鎮開發之後,才會有些值得?我也對中山高速公路五股到楊梅的路段的擴寬工程感到興趣;我常感到高架不是最好的方案,應該用隧道的方式穿越林口台地;昨天搜尋網路,看到政府相關單位確實提到兩案,其中一案是在泰山與南崁之間乃採用隧道,不過工期要多近一年,同時要多花幾十億新台幣。我還是支持用隧道,不是因為我們那輛車小,有些爬不上去,而是基於安全與省油的考慮。

 

你會不會覺得,我實在不該把腦筋花在這些無用之功上,政府和這些相關單位不是早就想好了嗎?但是我這種關心還是發揮了一些實際作用。前幾週我和里長與一兩位市議員反映重慶北路三段223巷和236巷之間不通的問題,昨天李文英市議員的助理告訴我,市政府相關單位經過會勘,已經決定打通被重慶北路隔開的這兩條巷子,以後鄰江里的行人、單車與機車,就可以直接沿著這條大巷子到圓山捷運站了。受惠最多的,除了236巷的居民,就是我們這條巷的幾個社區了。你看,我是不是還是發揮了一點點作用呢。

 

晚上看「娘家」的時候,我決定不開聲音,好能做點兒事。明天要去參加座談會,報告中國的軟實力;還有其他一些文章要寫。雖然有事情做,我還是有維持每週至少打掃兩次的好習慣。這都是老婆教導有方啊。

 

好了,不瞎扯了。你就記得老公「頭好壯壯」就對了。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pao&aid=294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