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分享】形形色色的顧客/家事服務員的閱歷
2010/06/14 17:30:54瀏覽978|回應0|推薦2
形形色色的顧客/家事服務員的閱歷

我從事家事服務員的工作,稱不上是家事達人,但清潔還算尚可。

工作效率快、清潔度高、服務態度好,再加上誠實和信用,是我們訓練的要素,但若遇到有些財大氣粗的客戶,他們不但會要求我放慢施作,而且每次必翻箱倒櫃檢查,縱使油網無油汙,也必須拆下清洗。

最讓人不舒服的是,碰到養貓狗當寵物的家庭。我並不討厭動物,只是不喜歡動物的味道。每次一進這種家庭,首先要施展閉氣功,然後跳著芭蕾舞,姿勢雖不美,但可避過地上的屎尿啊!

我有一位女客戶常花大錢出國遊玩,小孩就讀私立貴族小學,食衣住行讓我好生羨慕,但清潔費的零頭卻不願多付,她口口聲聲說私立小學的教育超棒,會教導小孩孝順、懂得做人處事的禮節,但她卻要婆婆煮三餐,還特別交代我不用去清潔她婆婆的房間。唉!我認為身教比言教更重要吧!

最令人惋惜的是有些人的住宅裝潢高雅,但要清潔他們的住宅前,必須清除雜物,左閃右躲方能施作;至於廁所裡有硫磺味、霉味、色彩繽紛都常見,有時還有經血斑斑,想想如果我有女兒如此這般,我一定揍她一頓。

當然我也有好客戶,碰到教授或老師,真是我的福氣,他們的住宅乾淨優雅,充滿書香氣息,禮數又多;也有放心把鑰匙交給清潔員的客戶,他們完全信任我們,還會讚美我們,像這種客戶,我會更加努力地為他們打掃。

清潔員所面對的對象形形色色,其中甘苦只有自己體會,我覺得除了十八般武藝,還要有很強的抗壓性,否則碰到財大氣粗的客戶,鐵定會受不了。而當客戶吹捧自家兒女如何接受高學費的教育,並且回問我時,我會抬頭挺胸說:「我生雙胞胎,他們從小到大沒上過安親班、補習班,一路讀來,拿過市長獎,還時時拿獎學金,聽話又乖巧,現在就讀數一數二的國立大學。」至於客戶的反應,請大家自己想像吧!

【2010/06/07 聯合報】@ http://udn.com/

引用文章形形色色的顧客/家事服務員的閱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ciety168&aid=412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