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頭厝
2009/01/30 04:20:41瀏覽520|回應0|推薦7

後頭厝

    年初三,二姐家的黑頭車揚長而去後,媽媽就催著我幫她送杯杯盤盤回外燴那,唉!平平是女兒,怎麼命運大不同?年菜的接與送不是應該是大哥或小弟的工作嗎?

    往外燴的路上媽媽不斷嘀咕著:「等一會回家要記得打電話給舅媽,昨天透早,伊就卡電話來叫我回去!不知伊今日在家牟?」

    對厚!媽媽也是有後頭厝的!只是她這樣年紀的媽媽都是等女兒回娘家返回後,才能回自己的娘家!另外身為長嫂的她,好幾天前就唸著:「今年一定要記得卡電話給小姑阿!」然後自己又笑著說「去年竟然忘記了!」

    所以初二一大早,就聽到她的大嗓門:「姑阿!今日你ㄍㄚˋ姑丈阿全家大小漢攏ㄔㄨㄚ ㄔㄨㄚ回來!」明知道姑媽家也有好幾個女兒要回娘家,姑媽是不可能回來的,但年初二時她總記得要打這個電話,除了去年不小心忘記………

    四個加起來超過300歲的歐巴桑,難以想像她們聚在一起時聊些什麼?做些什麼?舅舅、大姨媽早就不在人世了,80多歲的舅媽這幾年一直擔任召集人,平日的聚會不說,每到年初二,召回媽媽這些小姑的電話也沒斷過。

    說來媽媽是這些長輩中最幸福的,老公健在、兒女無恙!

    二姨媽50多歲就守寡了,之後三個兒女陸續死於癌症,最小的台商表哥在大陸嚴重車禍,事隔56年,頭部重創的他目前依舊無法處理公司業務。

    至於小姨媽,「匪類」的姨丈早年拋妻棄子,在外頭另組家庭,現在不知流落何處?二度中風就沒醒過來的表哥也不知目前狀況如何?

    據說舅媽18歲就嫁舅舅了!60幾年了!這四個歐巴桑相識、相惜、相扶持的情誼是我們這群老以忙碌為藉口的中生代難以想像的!

    終於卸下年菜的碗盤,回家路上,不禁調皮的跟媽媽說:阿嫂跟弟婦今年都沒回來過年!明年恐怕更不可能!以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會ㄍㄚˋ您一樣,初二透早就叫我全家大小漢攏ㄔㄨㄚˋ ㄔㄨㄚˋ回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5329&aid=26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