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原來我們都很瘋狂
2009/12/11 11:36:20瀏覽711|回應0|推薦7

              續原來我們都很瘋狂

    託選舉的福,這日輔導課停工一天,淑女再次廣發英雄帖。原本與她計畫著換走溪頭外圍那條5小時的鳳凰山北嶺線,但大夥還是對沒走過的忘憂森林、金柑樹山有興趣。

於是我由南投服務區轉搭老大的車。人多集合時間就複雜了,一延再延,最後又延了三十分鐘,竟沒人通知我,也罷,只是多等三十分鐘而已!但這好幾個三十分鐘卻成了影響下山時間的因素之一。

帶了全家大小,而竟也出現了!這腳程實力懸殊的隊伍,今天可不妙!果然,流籠頭一出發,老師、淑女就一馬當先,君、蔡老大也沒落後過,政芳老師及軒一家也健步如飛。登山口一路急坡艱辛往上,穿牛仔褲的在盤根錯節的原始山路上步伐竟然飄浮踩不穩,於是我的登山杖就跑到她那兒了。七月為消化一筆預算,幾個處室同仁也來溪頭園區一遊,那時我的登山杖也由她保管‧‧‧

一直示意要我跟上隊伍,她想留在茶園或一個人慢慢前進,這小姐可把荒郊野外當彰化市區了‧‧‧

最困難的路徑就是登山口到茶園這一段,往後一路高高低低,走起來會比較舒服‧‧‧

至少要走到白木林吧!你不是為了忘憂森林而來的嗎‧‧‧

不要休息太久,否則身體機能要重新運轉‧‧‧

就這樣一路邊哄邊拐‧‧‧邊拐邊哄‧‧‧

終於在忘憂森林跟上其他夥伴,然後一夥人奔往金柑樹山。

這次沒有寶婷帶路,我和淑女竟然錯過稜線而帶著大家下竹林然後再由山谷上山,回程時還是沒找到稜線那條路‧‧,

後來一向最有鬼點子的蔡老大建議直接由捷徑切產業道路然後接大馬路〈路上其他山友說的〉,以免天色暗沉下來。結果這捷徑卻讓我們登上另一座山頭〈嶺頭山〉;直切而下的濕滑山溝有時還得手腳並用,走著走著‧‧‧家的兩小小女孩就先後放聲哭泣了‧‧‧連走7個小時,當然要哭‧‧‧

當天色真的暗下來時,我們幾乎同時抵達大馬路,但捷徑的出口距停車地點卻還有25分鐘〈這是哪門子的捷徑〉,而這時候杉林溪湧起了超大濃霧‧‧‧簡直是前不見古人而後不見來者‧‧‧

開車下山這一段最是驚險,遠燈竟然無法穿透濃霧,車隊前頭的蔡老大只能沿著車燈前右側白線轉彎再轉彎〈共有十二個生肖,應該也是十二個彎吧〉,坐在後頭早已寒毛直豎的我只能不斷小聲提醒蔡老大:車速可以再慢一些‧‧‧

歷險歸來後,和淑女檢討著‧‧‧帶著小小孩貿然切沒走過的捷徑真是不該‧‧‧那樣的集合時段,應該堅持走北嶺線,至少後面2個小時已進入溪頭園區‧‧‧

當大家驚魂未定時,我們兩個還計畫著要急催寶婷的泰安鳥嘴山,還有元旦假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5329&aid=357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