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夥伴的夢
2017/07/24 03:20:05瀏覽266|回應0|推薦0
昨天下午,同事Peggy送我一小袋她家鄉唐山出產的栗子。她剛從中國探親回來。

我們並坐在公司的cafeteria裡,窗外,藍天白雲,花樹搖曳,陽光柔和。

我吃著栗子,聽她講經歷過的唐山大地震。那年她12歲。她說她永遠不能忘記的,想起來就很氣憤的是她當時一起玩耍的一個小夥伴的夢。

就在大地震發生前幾天,幾個小姑娘一起玩。其中一個女孩告訴大家她昨晚做個夢。她說⋯

夢到中央領導到我們這兒來了。他們說一家只能有一個孩子,多出來的必須殺死。領導到我家時,我媽媽嚇得緊緊抱著弟弟說:「兒子是我的命,我不能沒有兒子。」他們說「好吧。」就留下弟弟。把我和姐姐殺了。

我們死了,卻變成魂兒,跟著他們到了Peggy家。Peggy的媽媽非常兇悍,兩邊摟著女兒和兒子說:「我就這一兒一女,兩個我都要!」他們也沒辦法,只好說:「好吧,妳都留著。」就繼續去下一家⋯⋯

女孩把她夢裡見到的每家情況都講了一遍。幾天後,大地震發生,每一家的生離死別,和女孩講的一模一樣。她和姐姐都死了,弟弟生存。Peggy一家都安全無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uggie&aid=10702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