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得─玩命特區、全面進化
2014/05/17 15:51:52瀏覽260|回應0|推薦0
這幾天很忙,真的很忙,八點半進公司到了七八點回家電話仍然響不停,除此之外,我進了電影院填滿這些剩下的時間,昨日與一個網友 alba 聊到喜不喜歡看電影,我附和著說我也很喜歡電影,但腦裡想著卻是『是呀,我喜歡的電影真的很多,但至少有一半不想進電影院看』,之所以會想進電影院,有時只是覺得一個人待在人群中,默默地當那人群中一員很開心。


說回電影吧,周五下班就直接衝進電影院,找這部 alba 想看的玩命特區,裡面很多跑酷畫面很帥氣,讓人很嚮往,嗯,至於其他劇情部分就別提了哈哈,除了想看保羅在這部的紀念,剩下還是回家看吧...。看完想找 alba 聊劇情,卻也找不到人了,也只能留個訊息跟她說明一下,這部片還是等著DVD 吧哈哈。


周末的早晨,理應睡到個十一二點來應付明天該死的值班,周五還玩到兩點多才睡,想不到八九點就被自己吵醒... 少了那種睡飽飽的昏沉,少了那種週末早晨該有的軟爛,帶了相機衝了出門,直接到了以前學校旁的東寧路拍起了阿勃勒,還有那大太陽下的鳳凰花,再好的風景看了都不會膩,只是自己沉溺其他情緒。拿起手機看看 app 十點就在衝一部全面進化!這部電影探討的是科技進步與人類的一些相對關係,一度以為是很純粹的科幻片,想不到是部帶點淡淡哲學的愛情片... 很多畫面處理的... 真的不是很好,如果單就科技這點切入,應該有更多的大場面與驚心動魄、或是科技對人性大反撲之類,但卻都不是,只有一些很普通的畫面,好吧;撇掉畫面的處理,科技與人性的關係始終讓人有強烈的興趣。


科技走到最後,究竟會不會回歸人性?有名的廣告台詞打著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各種人性化的3C 用品也開始出現,但這些卻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科技裝置有了人性,人卻多了一些機械性,在習慣智慧型手機之前,我憎惡著這些在聚會上始終盯著手機的人們,現在我卻變成我該憎惡的人,也習慣上用手機軟體找陌生人聊天 ( 雖然找不太到幾個人哈哈), 以後每周應該挑個一天,完全撇除掉這些3C 用品,來找尋比較真實的接觸吧!

( 人類生活日漸生疏的例子,其實我有很多感觸,但現在思緒卻是略嫌混亂。)
易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1340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