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只是寂寞而已
2014/05/17 01:54:26瀏覽235|回應1|推薦3
多感嗎?我想不是,想來只是寂寞而已
從高中以來,對於男女感情的嚮往始終沒有斷過,喜歡遍了周遭每個女性,到了最後,我也搞不懂我是需要個女朋友、需要個女伴、需要個伴、還是需要我自己一個穩定的心。學生時代時,身旁隨時都有友人可以作伴,也難以去體會怎樣是孤單,隨著大學畢業,進入研究所,同學少了,一個人的時間長了,孤單也漸漸被雕刻成型;到了成為一個上班族,周八晚八的生活還來不及習慣,就得先被迫習慣周末找不到人陪了,身旁友人發散四處,留在原鄉的寥寥無幾,那種孤獨感也隨著夜影越拉越長,有時只是想睡個好覺,睡醒之後日子別這麼枯燥,別老是想著自己怎樣孤單。但事實上,我孤單嗎?其實也不是,我在我土生土長的台南工作,有著國中小累積下來的人脈,但我卻不敢去面對他們,我怕,我怕被你們看見我現在的無助。

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無助、我的弱小,所以我開始學習,攝影、游泳、跑步、音樂、閱讀、部落格,但你會發現,這些東西的共通點,還是一個人。高中時,我的朋友給了我一個綽號 " 陰陽怪氣 ",這是個非常可愛的詞,對於我陰晴不定的個性下了很好的註解。事實上,個性是會成長的,陰晴不定久了也是會轉成雨天或晴天,內心火熱的我,對於嘴巴上說出的話語還是沒學會管控... ( 枉費工廠裡一直學習管控 ),對於不平的事我怒於發聲,對於朋友錯誤的言論直起指責,久了,話不驚人死不休,也變成我另一個標籤。

近來對於男女感情上的創傷,漸漸學會少言寡語,盡量不去開口評論,卻時常被誤以為我心情不好...,我想這是因為我走向陰天了吧,陰天總是冷冷淡淡輕輕。我的朋友呀,我想跟妳們大聲的說,我多麼喜歡現在,我多麼熱愛這種冷淡的我,我不想背你們的刻板印象、不想要你們給的巨大logo、不想要那根深蒂固的成見。心靈必然有兩面,我無法改變我外表給你的印象,但請體會我的心靈,我不是你眼裡那膚淺,是倦了、是無力了、是想要改變了...,我盡力把我私底下的怒吼藏在心中,讓人群裡難以發現,藏進哪個深深深的海底,使你們挖掘不到;那淡淡的沉靜再請妳們體會,體會人的無奈、體會人的寂寞。

我在人群中感到寂寞,我在朋友裡感到寂寞
沒有為什麼,就是寂寞呀 ...
老朋友們,別記掛小弟的冷漠
我只是寂寞,寂寞到不想開口
想一個人好好品嘗這寂寞

如果哪天我把寂寞啃食入腹,走得出這個沒有邊壁的囚牢
我會把我的怒吼攤在天底
曬他個三天三夜,不,曬個無天無夜
再把我的冷漠好好包裝,藏在冷凍櫃裡等著下次再吃

我會記得微波,謝謝你的關心


易紅
想起那種被拒絕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13395315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08:42

呵,你其實很天秤,我也很天秤。所以你的心情與那份孤獨感我都可以明白的。我們都於生活中,找尋平衡點而已,但是你要真實的愛上自己的孤獨感,才能感受生活中的孤獨,是一種恩賜,讓我們可以將很多事情,看得更加通透。別太擔心此刻的自己,一切都是過程,懂嗎,加油。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易紅(snowyba) 於 2014-05-17 15:33 回覆:

很天枰是嗎?我記得每次談論到星座,我都會想起我生日不知算天枰還天蠍,哈

孤獨是可以很可口的,如你所述

在我可以控制情緒與思想的當下,我可以好好品味我周遭的一切

像是同步吸收著這整個世界的脈動,那感覺真的很舒服


但在我不能掌控思緒的節拍

腦子裡盡轉都是一些負面的觀感,想填滿這世界

這時就不太能品嘗世界,而是希望世界品嘗我

目前已經可以... 應該可以盡量適當控制自己思緒

但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