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過
2010/05/20 03:25:57瀏覽448|回應0|推薦1



這首 是 江蕙的歌

江蕙不愧是雄据台語歌壇的老牌天后
音色真的很美

這首 江蕙唱的是女人味十足
在她的感情歷程段落之後 演繹出的歌
也許 江蕙想表達的 就是潛藏在歌詞中 雲淡風清的淡然吧




影片來自 YouTube 網友 ahigh Lin 分享
YouTube - 江蕙 我愛過




 
 
說起這首"我愛過"
真正在我記憶中留下印象的 卻不是江蕙
而是~~~

黃小琥

記得是某次 SPA 時 在游泳池畔聽到的

因為覺得好聽
即刻跑去唱片行買了黃小琥的演唱會CD

比較喜歡黃小琥表達的方式

如果說 江蕙原唱像是
溫柔女人輕描淡寫感情過往的風風雨雨

那麼 ........
黃小琥的演唱 感覺就像是~~

女人轉身前 放下諸般牽纏的 告白

 




影片來自 YouTube 網友 gsr125 分享
YouTube - 黃小琥 - 我愛過


 
我愛過  江蕙

詞:武雄  曲:林東松 

台語音譯         國語語意

冷冷耶厚 親像係無意義耶閒話   冷冷的雨 就像是無意義的閒話
嗯湯來阿擋嗯哇耶生活 哇耶一切  不要來淋濕我的生活 我的一切
該問耶其實哩攏蒙過        該問的 其實 你都問過
關於愛情 甲人討論機係牙給    關於愛情 與人討論只是自找麻煩
兩字緣份啊 係最後耶哇耶該水   兩字緣份吶 是最後的 我的解釋

失去耶 哇感謝天地        失去的 我感謝天地
肯賜吼哇午一個愛哩耶機會     肯賜給我有一個 愛你的 機會
弟丟耶也已經真罪         得到的 也已經很多
哇嗯係最後哩賣選耶彼咧      我不是最後你要選的那一個
冷冷耶風吹來 哇耶心疼亂亂杯   冷冷的風吹來 我的心痛 亂亂飛
幾蝦再會吧 已經無怨嗟      一聲再會吧 已經沒有埋怨

 
免講修罪 心酸像厚水已經落地   不用說太多 心酸 像雨水已經落地
既然是哇嘎低耶生活 請哩相信   既然是我自己的生活 請你相信
該想耶其實哇攏想過        該想的 其實 我都想過
關於愛情 感謝過去哩耶奉陪    關於愛情 感謝過去你的陪伴
己固真心話 俠天俠地 哇午愛桂  一句真心話 謝天謝地 我 已愛過

 

冷冷耶厚 親像係無意義耶閒話   冷冷的雨 就像是無意義的閒話
嗯湯來阿擋嗯哇耶生活 哇耶一切  不要來淋濕我的生活 我的一切
該問耶其實哩攏蒙過        該問的 其實 你都問過
關於愛情 甲人討論機係牙給    關於愛情 與人討論只是自找麻煩
兩字緣份啊 係最後耶哇耶該水   兩字緣份吶 是最後的 我的解釋

 
失去耶 哇感謝天地        失去的 我感謝天地
肯賜吼哇午一個愛哩耶機會     肯賜給我有一個 愛你的 機會
弟丟耶也已經真罪         得到的 也已經很多
哇嗯係最後哩賣選耶彼咧      我不是最後你要選的那一個
冷冷耶風吹來 哇耶心疼亂亂杯   冷冷的風吹來 我的心痛 亂亂飛
幾蝦再會吧 已經無怨嗟      一聲再會吧 已經沒有埋怨
 
 

失去耶 哇感謝天地        失去的 我感謝天地
肯賜吼哇午一個愛哩耶機會     肯賜給我有一個 愛你的 機會
弟丟耶也已經真罪         得到的 也已經很多
哇嗯係最後哩賣選耶彼咧      我不是最後你要選的那一個
冷冷耶風吹來 哇耶心疼亂亂杯   冷冷的風吹來 我的心痛 亂亂飛
幾蝦再會吧 已經無怨嗟      一聲再會吧 已經沒有埋怨

 
免講修罪 心酸像厚水已經落地   不用說太多 心酸 像雨水已經落地
既然是哇嘎低耶生活 請哩相信   既然是我自己的生活 請你相信
該想耶其實哇攏想過        該想的 其實 我都想過
關於愛情 感謝過去哩耶奉陪    關於愛情 感謝過去你的陪伴
己固真心話 俠天俠地 哇午愛桂  一句真心話 謝天謝地 我 已愛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dance&aid=404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