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璀璨與永恆
2011/10/25 22:19:21瀏覽60|回應0|推薦2

文字與攝影
就像是兄弟一般的親暱
用攝影的美麗照片,
昇華了文字的層次
用文字的獨特魅力,
勾勒照片想像空間
有文字,有照片
是世上最完美的組合
也是缺一不可的,搭擋

攝影,世上有多少的人
沈醉在其中,無法自拔
用冰冷的機器,拍出
令人熱血沸騰的記憶
如此深刻,無盡奔放

身邊不乏攝影愛好者
每每與這些朋友,談論到攝影這方面
便可輕易發覺,在他們眼裡
對攝影這股熱愛,非言語所能道盡
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態
讓他們對於拍攝這回事
有著如此熱血,如此狂愛
「我愛把世上所有美麗的景像,在一瞬間,全化為永恆」
「我想要把對世間萬物的依戀,透過相機,傳達出渴望」
「我想要在瞬息萬變的歲月中,運用攝影,留住真善美」
「我想要........」

有千百個願,有萬百個祈望
對於這些攝影達人而言
在生命中,除了基本需求外
我想,攝影這回事,彷彿就像是呼吸般的,無法停止
身體裡所流著的血液,
都是對攝影狂熱的奔放與渴求

對攝影,捧各並不懂
可是對相機,卻放不下來
走到哪,想到哪,說到哪
心血來潮的當下
也不管是面對什麼情形,抑是何種景色
直覺就是想用相機來記錄生命,記錄回憶
對於攝影門外漢的我而言,都有如此的心態
更枉論是把攝影這回事,當成是
呼吸一般重要的熱血者了

文字,把心情抒發與想像化為烙印
相片,把一瞬間的景像,化為永恆的記憶
孰重?孰輕?
就我而言,都非常重要
都是生命中最值得追求的,
璀璨與永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1567&aid=577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