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部澄清:10分鐘上報 沒人敢拖
2009/08/10 00:52:33瀏覽563|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國防部澄清:10分鐘上報 沒人敢拖

國防部澄清:10分鐘上報 沒人敢拖

國防部昨天晚間緊急開記者會,出示通報紀錄,參謀本部作計次長王世塗表示,在「正常管道」裡的求援訊息,完全依規定時限處理,不可能遺漏。被問道,這是不是暗示地方政府求援管道不對?王世塗低調回答,「也許是地方政府急了。」

王世塗晚間在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的陪同下,說明昨天上午求災兵力派遣情況。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指責國防部昨天整天上午「找嘸人」,國防部出示紀錄表示,上午八點二十分,屏東縣林邊鄉向陸軍第八軍團申請V-150甲車五輛支援救災任務,陸軍二九八旅在九點半抵達災區,但因雨水漲勢過快,超過V-150的涉水深度,救災兵力難以投入。

王世塗說,九點四十分,陸軍八軍團與林邊鄉公所協調,改派膠舟支援,十二點二十分,第一波膠舟十艘抵達;下午兩點,後續兵力,包括十七艘膠舟和四輛AAV-7兩棲突擊車陸續投入災區進行救援。

王世塗強調,在中央和各縣市指揮中心都有聯絡官,只要透過聯絡官提出申請,限定十分鐘內一定向上報告,「沒有人敢拖延」。根本不用四處打電話,只要透過聯絡官申請,國軍一定派兵支援。

王世塗表示,「可能是地方急了,才會直接打電話給長官,但就算打給長官,我們也是循一樣的管道,接獲指示就出發。」他強調,陳肇敏部長的指示是,當災害發生時,「不待命令」主動支援地方救災。

  【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南台灣淹大水,劉兆玄不滿中央與地方合作未能落實。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昨天痛批,台灣的防災權責單位至少「六部四署」,拖垮救災速度及應變能力。

他呼籲馬總統,政府若不立即成立「防災總署」部級的專責救災單位,老百姓打電話向電視台求助畫面會不斷重演。

※延伸閱讀》 雨水+海水 東港75%泡湯

【2009/08/09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ipper&aid=3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