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讚時光
2016/05/17 11:11:01瀏覽1117|回應3|推薦79

---岳飛: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禮讚時光】

寸寸光陰指間過
分分秒秒勿磋跎
黃金不換更珍惜
轉眼要歎白髮頭


啊!
誰增多了我的華髮?
誰加深了我的皺紋?
時光時光
時間也
光陰也
時光不會回轉卻絕對地公平!
青春的時光已難回頭
所以
昨日的我已不存在
今天的我全新打扮
被時光掠過的我
祇能撿拾片段的回憶
我努力建設新我
時不我予
不去想它
過去現在未來
我努力延續我的快樂時光


時光時光
無價也
無形也
寸金難買寸光陰
如果把光陰比做一條不知起點與終點的直線
那麼人類存在至今的整個歷史
不過祇是線上的一個小點
有夠渺小
遑論你我
渺小中的渺小
有如電光石火間閃爍了那麼一下下
贏也好
輸也罷
終歸幻滅無蹤


時光時光
電光也
石火也
年怕中秋月怕半
星期三一過
這星期也就快要過了
光陰似箭
光陰如過隙白駒
時間過得快
時間不可逆
時間也沒有終止
宇宙真神妙
空間浩瀚無邊
時間卻無始無終


時光時光
無始也
無終也
時光的起點何在
誰人知曉
祇知地球至今五十億年
整個空間至今是多少個五十億年
誰人知曉
時光雖看不到摸不到
但是獨立存在
無可控制
無可抗衡
時光的偉大是
祇有前進
絕不後退


啊!
時光時光
解放心靈
洗滌罪惡
創造未來
無可超越
化解一切
所向披靡
啊!
時光時光
我歌詠!
我禮讚!





---岳飛: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禮讚時光】

寸寸光陰指間過
分分秒秒勿磋跎
黃金不換更珍惜
轉眼要歎白髮頭

轉眼要歎白髮頭


啊!
誰增多了我的華髮?
誰加深了我的皺紋?
時光時光
時間也
光陰也
時光不會回轉卻絕對地公平!
青春的時光已難回頭
所以
昨日的我已不存在
今天的我全新打扮
被時光掠過的我
祇能撿拾片段的回憶
我努力建設新我
時不我予
不去想它
過去現在未來
我努力延續我的快樂時光


時光時光
無價也
無形也
寸金難買寸光陰
如果把光陰比做一條不知起點與終點的直線
那麼人類存在至今的整個歷史
不過祇是線上的一個小點
有夠渺小
遑論你我
渺小中的渺小
有如電光石火間閃爍了那麼一下下
贏也好
輸也罷
終歸幻滅無蹤


時光時光
電光也
石火也
年怕中秋月怕半
星期三一過
這星期也就快要過了
光陰似箭
光陰如過隙白駒
時間過得快
時間不可逆
時間也沒有終止
宇宙真神妙
空間浩瀚無邊
時間卻無始無終


時光時光
無始也
無終也
時光的起點何在
誰人知曉
祇知地球至今五十億年
整個空間至今是多少個五十億年
誰人知曉
時光雖看不到摸不到
但是獨立存在
無可控制
無可抗衡
時光的偉大是
祇有前進
絕不後退


啊!
時光時光
解放心靈
洗滌罪惡
創造未來
無可超越
化解一切
所向披靡
啊!
時光時光
我歌詠!
我禮讚!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目標方向一致的公爵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50371600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很優質。
2016/05/19 08:42
大哥,早安~

哇,寫詩的大哥。
您哪來這麼多的感慨呀?

很少看見您寫詩,一出手也就看出大哥的厲害囉:)
很讚!而且您的動態語法也很純熟了,這一些我早
已經忘光了。要我再如此運用再也不可能了,到時
還真的要向您大哥請教了。

也是。
在世看待任何事情都要抱存著感恩和珍惜之心內~
小青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16-05-19 12:03 回覆:
謝謝大妹子謬讚!我不懂詩的規矩,文筆又不佳,想到就寫,是胡亂寫,至於語法大多是妳教的,大妹子是老師,我不敢班門弄斧。我的文創不及妳格子的大作於一二,請妳多多指教。 Thank you!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2:30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16-05-18 15:02 回覆: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2:03
保持光鮮呀!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16-05-18 15:03 回覆:
開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