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09/07/29 21:42:44瀏覽603|回應1|推薦27

引用文章父母與子女...感想

父母與子女...感想
痴 (wmy0522)2009/07/23 16:12

朋友95高齡的父親近來身體微恙.醫生說沒病只是年紀大有點退化

聽了安心不少.孝順的朋友三不五時就回南部家裡.看望與照顧.

電話中傳來他娓娓述說跟父親的互動..

如何幫爸爸按摩.餵他喝湯.推他去散步.聽老人家講古……

平淡的談話卻透者濃得化不開的親情與對父親的關愛.

想來朋友真是好福氣阿.能與父親如此親近.能及時行孝.能表達愛與關心….

 

想到前幾天才看的一本’’大前研一’’’’50歲的選擇’’.

書裡有句話深深撞擊到我的內心~~~~~~

他說:一定要多用時間跟金錢在父母身上.

        不要到父母離開了才來嚎啕大哭與後悔.

想到2年多前往生的老爸……..

還好當初及時辭了大陸的優渥工作.回台陪伴他身邊.

在父親往生前哪兩年一同再拾回痴年少時兩人歡樂的互動關係

雖然現在想起先父還是會落淚還是會止不住的思念…….

然而並無很大遺憾.因為我擁有父親給的滿滿無私的愛.

自己也終於在最後那幾年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多以他為榮.

想到帶他出街前替他挑衣服.替他梳頭然後勾者他的手..看他滿臉驕傲的遊大街

想到一起瞞者老媽去吃他最愛卻不是很健康的美食….

想到一起去唱卡拉OK.一起在電視機前批評時事.痛罵政客……..

…..想來還是很溫馨真的..愛要時及阿…..

 

母親一直不跟我一國的.但從父親口中慢慢知道媽媽個性上熱情的一面

也因為先父對母親一輩子不變的忠心與愛慕.

我也漸漸將愛轉移至媽媽身上

才驚覺其實自己是那麼需要媽的愛與無法想像的愛他

只因媽個性矜持.內斂.本分.律己.不善表達.又超完美.....

我錯失了數拾年跟他親近的時光

甚至一度懷疑母親不愛我或自己是抱來的..或是父親外遇生的..

哈哈..真是可笑幼稚到不行

現在與母親已是無話不說了..

才知其實只要心改一切就不一樣了….

 

家母今年81了但身體硬朗.耳聰目明.氣質高雅.端莊美麗.

5月底還跟我去湄洲開心遊玩過.相信我們的母女情..決對可以維持很長久的..

真是感謝上帝及時點醒痴過去的愚蠢……

也在此默禱朋友的父親平安健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3178506

 回應文章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父母與子女...感想 一文之原作者的孝心表示感動
2009/07/29 22:08

☆忠孝傳家,讀書處世。

☆為人子女,勿有「父母愛子長流水,兒孝父母樹上風」之譏,亦勿有「養親祇兩人,兄弟互相推,養子雖十餘,君皆獨自任,兒饑寒,常顧問,雙親凍餓,無人關懷」之憾。

------ 上兩則摘自http://kellenjiang.myweb.hinet.net/idiom.ht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