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烏龍行之二------流浪,在醫院
2008/09/24 22:54:45瀏覽432|回應0|推薦4

「大概今天不適合去花蓮吧!」

向來阿Q的一家人七嘴八舌的說著自我安慰的話。

「是啊是啊!搞不好老天爺故意要你留在宜蘭,讓你避掉什麼危險之類的!」

 

七彎八拐的回到蘇澳,問了路人,還是說羅東才有大一點的醫院,但聽到我說阿娘手斷掉了,就建議我們去台九線上的骨科看看,仔細問了路,就趕往骨科,順利找到診所但醫生不在,要六點半以後才會看診,於是護士阿桑建議我們如果不想等就先去蘇榮看看。

「前面拐彎就有門診,需要的話他會再派車幫你們轉總院。」

護士阿桑說的門診很小,還等他派車不知道還要拖多久,於是我們直接開往蘇榮。

到了蘇榮,直接到急診室,少了幾分台北醫院急診室常見的連綿戰火,冷冷清清的急診病房看起來十分悠閒,聞不到一點煙焇味。

照了幾張x光片後,確定右手腕骨折,需要盡快手術。

「可是我們現在沒有骨科,」啊?!沒有骨科?什麼意思?「現在沒有骨科可以動手術,我會幫你轉診到羅東。」

繞了半天,結果,還是要轉診到羅東,那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在蘇澳的醫院繞來繞去的呢?這不是我要的浪跡天涯啦!

 

雖然帶了蘇榮的x光片,但因為只拍上臂,沒拍手掌,為了確認骨折的情形,所以到羅東博愛醫院後,又照了幾張x,並且安排好手術的時間並辦好住院的手續

「單人房加二千四,雙人房加一千!」

「有沒有附早餐?」

「啊?!」

護士被我們的無厘頭弄糊塗了,有人會在住院問病房價格的時候問附不附早餐的嗎?!啊!對不起!我們本來應該是在花蓮的海邊民宿check in的,現在被困在宜蘭,而且是在醫院,表面上看起來嘻嘻哈哈的,其實心裡真的很悶,忍不住就演起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耶,我不要住勞保房,」突然,阿娘提出了要求,「我想住單人房!」

「第第一次住院…. 那很了不起嗎,要不要開香檳慶祝啊!」

雖然是阿娘的第一次住院,照說為人子女應該盡量滿足阿娘的願望,但因為沒有單人房,所以只好先住雙人房,等有單人房再說。

一切就緒後,打了噴嚏突然覺得冷,才發現身上溼衣服還沒換下來,於是魚回到車上大包小包都提了過來,穿著短褲涼鞋,背著背包,手拉著妹的大型行李箱,這身打扮應該出現在機場而不是醫院吧。

 

七點多,推病床的阿伯幫我們把阿娘推到三樓手術房,準備動手術,進到手術房櫃枱,卻看到另一病床上老婆婆好像也在等著動手術。看到兩床病人擠在櫃枱前等候開刀,護士糊塗了,問醫生是不是要兩床一起開。

「沒有啊!」醫生也不解,為什麼同時有兩床病人要開刀。協調了半天,我們還得等一會,等老婆婆手術後才輪到阿娘

「不要怕!觀音媽會保佑你的

就要進開刀房了,阿娘神色看起來有點緊張,聽到觀音媽趕緊合掌念佛,祈求觀音媽的保佑 

終於,開刀時間到了,我們背上背包拉上行李走出開刀房,到等候區坐著看書,不久聽到播要我們去開刀房。

不會吧?!那麼快!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我心裡有點不安。

「骨折情形比想像中要嚴重,比較破碎,除了裡面幾支鋼釘,外面也要打鋼釘固定,不能打石膏!」

對於醫生的說明,我們其實一知半解,不能想像不打石膏還能怎麼樣,只能聽從醫生的判斷。等醫生說明完畢,我們又背起背包拉著行李往等候區去,又看了一會兒書,不久又聽到呼喚我們的廣播,於是背起背包拉著行李,我們又往開刀房走去。

「你們就這樣拉著行李走來走去嗎?」看到我們一身裝備,醫生覺得好笑,不然咧,我們可是旅行中的人耶,「手術很成功,你們不用擔心,等會醒來就可以送到病房去了!」

好,於是我們又背起背包拉著行李大包小包回到等候區去等待了。等到廣播再度響起,就是阿娘準備進病房的時候了。

 

今天的病房是雙人房,搬進去後,己經有一個歐巴桑住在裡面,其中一張陪病床鋪好了被子,安頓好老娘之後,才開始覺得餓,樓下7-11隨便吃點東西,妹累,陪病床上先睡了,我跟魚晃來晃去也累了,於是去問護士外面的病床可不可以暫時先睡一下,好心的護士卻把我們帶去眼科診療室,讓魚睡在診療床上

 

我回到病房,隔壁房阿桑家的陪病床沒有人來睡,看看時間,已經兩點多了,應該不會有人來吧,我想,阿桑又打呼睡的正熟,所以就躺下來睡了,但睡得不熟,一點聲音就醒來,五點多,聽到阿桑說,「叫你來你不來,位去給人佔走了!」我睜開眼,看到阿桑家人的背影,於是趕緊起來,把位置讓出來,走到娘病床旁登子上打盹,沒多久妹也醒來了,把床讓出來要我去睡,迷迷糊糊睡到八點多才起來

 

沒事做,看漫畫看到下午換病房,因為有一間單人房空出來了。單人房果然比雙人房又舒適一些,除了一張床之外,還有一張雙人沙發和兩張單人沙發,可是沒有陪病床!!什麼?!沒有陪病床!

 

「沒想到我們的浪跡天涯花東行會在羅東博愛大飯店落腳耶!」

是啊!這時候我們應該流浪到光復去吃冰,或者懷著思古悠情在林田山散步寫生的……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224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