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烏龍行之一---------東澳瘋冷泉
2008/09/24 22:48:23瀏覽2165|回應0|推薦2

要出發了,期待已久的家族旅行。天氣很好,是旅行出走的好藍天。一早,妹和阿娘就開著車帶著一大箱行李和午餐來台北會合。

「妹,你們是要出國喔?!」嚇死人的拖拉箱,在台灣旅行沒帶過這麼大箱的行李,即使出國也沒有。

「裡面是我和阿娘的行李啊,還有一堆面膜和保養品啊,」妹打箱子讓我看,「貴婦行怎麼可以沒有面膜?」

啊?貴婦行?!我們不是打算浪跡天涯走到那停到那的嗎,今晚要住那都還不知道耶。

「沒關係啊!我不是印了一堆民宿資料給你?」樂天的妹似乎沒有被我嚇到,非常鎮定。

「我還你了喔!」

「啊?!」

哎呀!搞什麼!查了半天的資料竟然沒帶出門,說是鎮定不如說少根筋吧,不知道害怕也就無所謂害怕了,也或者是因為跟姐姐出門還輪不到她操心吧!不過,花東嘛,不是我們的後花園嗎?也沒那麼困難啦!沒有行程表的流浪可不是兩手空空就能出門,掌握充分的資訊才能無入而不自得,我可是有備而來。。

 

一路上大家都蠻興奮的,東說西說笑話講不停,逗得阿娘好開心。

 

因為雪隧的開通,縮短了距離,於是我們第一站直奔東澳,要去小溪洗冷泉,吃過飯後再去海邊走走。

 

清澈見底,清冷的泉水裡是渾圓的鵝卵石,蝌蚪小魚嬉戲其中,東澳的野溪冷泉充滿了誘惑,在岸邊觀望了一陣子,終於忍不住下水了。

!!!

我的天,水真是冰!!不敢立即泡在水裡,只能一點一點的從小腿到大腿,漸漸適應水溫,然後咬咬牙一屁股坐下……..哈哈哈!真是涼快! 

 

「要做熱身嘿!」阿娘打著小花花傘,坐在岸邊叮嚀著,「我只要想到你阿巴游泳沒熱身一下水才游一趟起來就喊頭暈,就會很緊張。」

頭暈後就是一連串叫車送醫急救插管加護病房,然後住院昏迷轉院甦醒復健復發再復發的咻一下十幾年就過了。

 

適應了水溫之後,我開始在水裡游泳,不想上岸。

說是游泳,其實……..在這水僅及膝的小溪裡,只能泡一泡玩玩水而已。看見我雙手撐在水裡打腳前進,妹馬上爬到我身上要我背……..high了之後開始跟妹耍寶,擺出各種pose讓魚兒拍照,然後,阿母丟了一條毛巾要我洗臉,我拿起毛巾披在頭上,開始變身。

「巴基斯坦女人!」我把毛巾披在頭上,拉過來遮住半個臉。

「開喜婆婆!」那當然是毛巾在下巴打個結啦。

「日本小偷!」在鼻子下打個結,就成了鬼鬼祟祟的日本小偷了。

「沙西米的老闆!」用毛巾包住頭頂打個結,也可以摺成長條在額前打結變成煙火節扛神轎的人呢!

「泡湯的人!」毛巾摺成豆腐形,放在頭頂,泡在冷泉裡,十足的享受。

 

耍寶了一下午,歡樂了一下午,妹突然發現泡在水裡的果凍進水了,爬到岸邊去處理果凍,我心裡則打算著吃了果凍之後就該前進花蓮了。在一邊看我們耍寶的阿娘不知道幹嘛也站了起來,往我們放東西的地方走,邊走邊喊著:

「哎喲!東西曬到太陽啦!會壞掉啦……

壞掉?除了雞肉和滷肉,其他食物都吃完啦不是嗎?難不成還怕白斬雞會曬黑嗎?收了一會兒,平常就喳喳呼呼脫線脫線的阿娘拿了他的涼鞋想晃回小溪邊,正想要她小心地上滑,就見她晃了兩步,突然腳底一滑,就四腳朝天跌在地上了!我愣了一下,觀望著要不要上去扶她起來。

「哎喲,我手斷掉了!」

……斷掉了?!!!不會吧?!才那麼一滑,就斷掉了嗎….

我們衝過去,「還在還在,沒有斷

「骨頭可能斷了,我的手我自己知道啊!」老媽一臉猙獰,動一下手腕就痛的表情寫明了手腕可能骨折了,「 很痛!」

不敢拖延,我們連溼衣服都沒換下來,就收拾東西上車,車開出去,還沒到大馬路,看到路邊一個原住民小妹妹,於是向她問路。

「我們這裡沒有醫院耶!」啊?!沒有醫院?那生病去那裡看醫生?「要到羅東或是南澳!」

羅東或南澳!!南澳是一個比東澳大不了多少的小鎮,再下去就要到花蓮了,所以往羅東蘇澳去應該會好一點吧!我在心裡這麼盤算著。路口又看見兩個正在工作的原住民青年,也是一樣的回答,於是二話不說,車頭調往蘇澳。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224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