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音傳腦_阿福的晚安曲與起床號
2011/05/25 19:37:26瀏覽2031|回應0|推薦4

美聲阿福百聽不厭,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原音歌手。

時間不早了,「Beautiful girls~~」歌聲一響起,只要聽到這個「預告即將關燈」的歌,小朋友是不是就該準備「上床睡覺覺了」?

這是一首滿適合當「晚安曲」的天籟之音,有催促人快快刷牙、速速上床的Power與急迫感,如果重複播放,音量調弱,也有安眠、助你逐漸走入夢鄉的溫柔成效。(影片取材自YouTube網站)

第一次聽到阿福的名字,覺得好「聳」又好親切,不過說實話,如果她的歌聲不怎麼樣,我恐怕也親切不起來。我必須承認與臣服,青春無敵的她有著獨特的頻率與金嗓,歌聲清新、慵懶,俏皮、倔強,又能安撫人心。就像網友說的,她的福音傳(穿)腦,真的是會聽了還想一聽再聽。我想,她肯定是2011年最火紅的素人歌手。

世新大學畢業、本名鄧福如的她,再過幾天就滿24歲了。外表極像是鄰家女,這個愛唱歌、綁著馬尾的女孩,明明就是屬於「宜靜型」的女生,卻取名男性化的阿福,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小叮噹裡的阿福呢。


家中有1-50集的小叮噹漫畫書,孩子都愛看,書皮都翻爛了,日前拍照才發現,好幾期重複買進(例:第3期與第15期)。

書名「新編機器貓小叮噹」,號稱是當年的最佳優良課外讀物。

翻開內頁,看看阿福的小檔案:家裡很富有,喜歡炫耀,很怕技安,常欺負大雄

身高:125公分 體重:20公斤

專長:組裝模型、玩遙控模型、騙人、耍賴、炫耀

最怕的人:技安、老師、媽媽(尤其是媽媽,做錯事總是說:這下子又要被媽媽罵了)

弱點:直到現在還尿床

多麼可愛的一號卡通人物啊~~

註:好多年前,「小叮噹」就已正名為「哆啦A夢」了,書中與漫畫中的人物也都一一正名。宜靜就是靜香,技安就是胖虎,阿福就是小夫…。

而擁有一副獨一無二嗓音的阿福小檔案:1987年6月20日生,身高165公分……喜歡巧克力、辣椒,討厭蜘蛛、大蒜……。

據報導,她對自己的小名有點不太滿意,姊姊取名鄧幸如,她呢,取名鄧福如,長輩是希望姊妹倆都能一生都「幸福」,她不免有些抱怨,「我小時侯也是玩芭比娃娃的,叫我阿福,真是少女夢碎啊!」,如果可以選擇,她寧可叫「阿幸」。

唉呀呀,傻女孩,別傻了,日劇中的阿幸,天天要跪地擦地,還是當阿福比較有福氣啦!

阿福這個「菜市場名」越看越有Fu,好歹我也算是妳的粉絲之一了,妳的周邊商品與配備,我來幫妳想一想, 王彩樺的「保庇舞」~~有聽有保佑,那妳的新專輯,若是打著「原來如此~~福氣啦」,會不會太像保力達B,本土得有點令人聽不下去?

福氏唱腔必然風起雲湧,「福星傳捷報  預購嚇嚇叫」,到時改版發行就可趁勢辦「有福同享」歌友見面會,現場送「福」袋,內裝一些簽名照、小吊飾等福利品,粉絲也可上網號召,為你成立「福委會」、福利社等機購,肯定能為妳添福添人氣。

如果受邀到大學校園巡演,標題就可做「唱給你聽~~知福惜福, X大生有耳福」,有朝一日你轉性了,露美腿、秀F奶、擠事業線,到時候耳福馬上就變豔福啦。這是自甘墮落的行為,最好別這麼傷歌迷的心與眼。

阿福的歌喉真的很特別,若是「福特」汽車公司找她代言唱廣告歌,那就更加錦上添花了,福斯公司出品的電影卡通,若是想搶卡斯配音或配唱,也不是沒可能。

當然,妳得自求多福,有人說妳的英文唱得比中文好,妳得小心成為一片歌手,如果妳「別客氣 夠爭氣 有福氣  素人歌手鄧福如 新專輯賣到翻」,唱片公司押對寶捧紅了你、餵飽了歌迷,託妳的福,幫公司賺了大錢,妳就是一線當紅的福將,再如果,明年能順利入圍金曲新人獎,妳就可以作威作福啦,不過等妳爆紅後,壓力一定升到無限大,得小心身材走樣,別讓自己過於肥胖,免得福態入鏡、醜態現形。

假設明年春節檔,妳簽唱會的場子大爆滿,左聯:迎春納福聽好歌,右聯:春滿乾坤福滿樓(指粉絲擠爆會場),橫批:原來如此,若是正好有個樑柱讓主辦方貼春聯,那就更寫實又寫意了。

福氣又安康、福星高照、春耕、秋收、冬藏~~福田等你來,福報馬上看……這些標題,適當的時機皆可拿出來用。 祝福、祈福,本是不錯的用語,不過,感覺怪怪的,好像是壞事上身,才需要用到這種祈求老天爺保佑的辭彙,還是不要用卡妥當,綜觀以上所有的幸福標籤,紅鰻覺得「福至心靈」最能形容阿福的聲音穿透力,這個成語我喜歡。 

春到福到是很中國的用字,6月6日端午節是屬於中國人的節日,羅素華生正巧在這一天在台開唱,若是妳真的有此榮幸獲邀去當美聲王子的演唱嘉賓,不妨貼個反過來的大紅一字春聯「福」,意指福到人到歌聲到,如能巧妙運用中國風,在帥哥的場子中西合璧一下,也是不錯的idea,不過,他可能不容許妳越界搶鋒頭。

紅燒鰻愈演愈烈、瞎扯慣了,總是一發不可收拾,偏題太多離題太遠,趕快案情急轉彎,拉回音樂主題,重新切入阿福這首成名曲吧。 

其實,《Nothin’ on You》是阿福翻唱自美國歌手B.o.B.與Bruno Mars(布魯諾火星人)合唱的歌曲。原曲以節奏藍調貫穿饒舌與律動,嬉哈說說唱唱,好歌妙曲道出對愛人忠貞不二的堅決與愛意。(以下原唱者MV取材自YouTube網站)

先不論歌詞與意境如何,對照阿福的「晚安曲」女聲催眠版,原唱 MV的男聲rap版,倒是滿適合「叫床」的。

我家小女兒愛賴床,我決定把老外版當做「起床號」。音量要開到最大,才能達到擾人清夢的效果,為了不讓她遲到,我一定會記得這個動作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525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