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兜麥_超過一輪的兩輪記憶
2010/11/01 13:20:17瀏覽663|回應0|推薦4
 

01  

別怕,馬麻抱抱!

後面是養牛場,不時發出哞~的聲音,尤其是集體大合唱時,

沒見過多少識面的友友,騎在阿娘的身上,像無尾熊一樣,勾得好緊。

嘴型開合與眉頭欲鎖的樣子,似乎訴說著「娘 ~ ,孩兒怕怕」,還是今兒玩累愛睏了?

也許,腿上被風吹拂著的仿蘆葦植物,搔得她極度不舒服,而令她恨得牙癢癢。

02    

從小就是個有深度的小孩,近視 700 度,套句醫師官方用語:算是弱視一族。

掛著眼鏡、理著短髮,總像個小男生似的,常被錯認為小底迪,

還好身上有一點紅,足以證明她是個小女生。

坐在後座的小手緊緊摟住腰,左右手環環相扣,像上了大鎖一樣「把你攬牢牢」。

寶貝女兒呀,你可知曉,媽咪我好懷念好懷念被手拷、被你環抱的感覺。

不用安全帶,就有安全感,因為你是如此、如此地信賴與依賴我。

03    

虛長妹子三歲的哥哥頭好壯壯,臉蛋很膨皮。

這張圖,我不確定歐兜麥是否正在行進間,腳底下彷彿有個支撐點。

或許只是機車扶正原地站好,他老兄坐在駕駛座上虛張聲勢,狐假虎威一番。

04     

但下一張,可就罪證確鑿了,沒戴安全帽不打緊,還未滿 18 歲,肯定是無照駕駛。

違規時間: 1997 年 3 月 16 日,地點:台東縣某個鄉鎮的鄉間小路上。

「春風少年兄」談不上風馳電掣,但有呼嘯而過的快感,風刮著臉的感覺,一定很爽吧,孩子。

這是在台北無法領略的速度與移動感,只有回到鄉下外婆家,才有這種福利與特權。這是錯誤的示範,我必須坦白從寬,機車借自外婆,放縱你的是老媽。

05    

妹子,你也別怨我偏心,總是讓哥哥嘗鮮,其實,早在數年前,我就把前面的寶座讓給你試騎了。

1993 年 8 月 19 日,母女皆穿黑衣,因為,我們最愛的外公過世了。

這一天,是做完頭七的第二天,我載著女兒騎車外出辦事兼兜風,

是去農會查帳?看看爸爸還剩多少錢?資產是正還是負。還是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死亡人口登記」?生與死都是要登記的。

人突然沒了,心也瞬間碎了,說真的,這些記憶,我真的不復記得了。

黑衫素顏該傷慟的臉,面對相機還是自然而然假面微笑。不必懂事的娃兒,笑得有點猖狂,眉毛翹高,眼瞇成線,她開心地當了正駕駛,雖然抓龍頭的根本不是她。

加油或煞車,她可以喊口令,當媽的樂於全面配合,在矇懂無知的娃兒面前,「大人的事」她不必照單全收,她的當下,「怎麼好玩」就是她最該在乎的事。

06  

兩年後的暑假, 1995 年 7 月 5 日母女小小飆車,這「雙手」一揮,多麼地歡樂無限啊,大手與小手,分別握著與舞著,前胸貼後背,心手相連,輪下斜陽映照,拉出好長好長的影子

不用戴安全帽的時代,騎車真的「看起來」比較過癮,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當時若是長髮,就更有飄逸感了。

07    

時光荏冉歲月如梭,高速輪轉飛快得嚇人。

不需掐指算這 15 年,以生肖而論,算是超過一輪了,

2010 年過完暑假的九月,這兩咖踩著拖鞋神遊客廳。

08  

機車買回來的當天,外頭飄著小雨,捨不得新的粉紅小ㄅㄨ ㄅㄨ淋雨,牽到客廳供奉著。 

咱母女現在正好都是長髮耶,乖女兒啊,你有空嗎?什麼時候帶媽咪去兜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455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