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路走過
2008/10/23 01:51:12瀏覽311|回應1|推薦10

ㄧ路走過,是多少個年頭?

回首怎堪的起感嘆

在那風中有著不斷的回響

回首又怎堪的起苦笑

就這麼毫無情緒的帶過

ㄧ雙眼看過幾篇溫柔

ㄧ雙耳聽過幾鐘沉默

ㄧ支鼻聞過幾句酸楚

ㄧ張嘴嚐過幾味苦澀

那雙手又捧過多少如海的滴淚

那心是否又因莫名的悸動而多跳了幾回

這ㄧ路走過

有著一個個點滴的心事

像那夜空星點一樣的美麗傳說

這ㄧ路走來

有置身茫茫浩瀚的沙漠尋找一片綠洲

有著親臨懸崖峭壁的恐懼

有著汪洋ㄧ片尋找那豎立海平面上一絲線的光明

這一路是孤獨的

   是寂寞的

只有那隻身拉長的斜影

和那漸漸消逝的足跡在那蔓草荒煙的小徑

而那風中仍有點那鞋底與地面接觸的回音


後記:吃了消夜的泡麵

吃到一半看到高中生活的相片

竟流了眼淚

我是一個不太善於人際交往的人

所以夜深是我最好的朋友

孤獨寂默 總是我在深夜最好的回憶

我很想高興的說

正因我不擅於人際交往

所以我能擁抱最深的孤獨與寂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smd&aid=232093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10/23 11:37

紅描吉祥

孤獨   寂寞   無聊

是偉大的開始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