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我,大大的你
2022/10/03 20:58:20瀏覽65|回應0|推薦0
《小小的我,大大的你》


以前的我

小小的,個子頭小小的

小小的,腳丫子小小的

小小的,手掌心小小的

那一個手肘就把我抱入懷中

溫暖的大手,照顧我慢慢的成長


漸漸長大的我,

用小小的手掌抓著爸爸與媽媽大大的手指

開始練習

邁開人生的步伐

跌倒踉蹌參和著淚水

習慣用著可愛的步伐

漸漸的熟悉這世界


追趕跑跳碰的青春,轉瞬

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叛逆漸漸在我的腦海發芽

溫暖的手

在我回嘴的時刻,印上了臉頰


直到有一天

有所抵擋

才知道,已經不是那以前矇矇懂懂的童年時光

長大的過程

容易讓人忽略

長大的過程

爸媽依舊還認我們是小娃


如今我也當了爸

最喜歡看你用著小小的雙手

找我討抱抱

最喜歡讓你用小小的雙手

認識爸爸的模樣

最喜歡讓你用小小的雙

牽著我的手心,學著邁出步伐


大大的我,曾經也是小小的你

多希望時間就在這一刻

暫停。


小小的我,是未來大大的你

當你長大的同時

我也有所了老去,去追逐童年的記憶


最喜歡看著熟睡的你

平靜的思緒

稚嫩的臉龐

最喜歡看著熟睡的你

恍若看到以前

小小的自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smd&aid=17724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