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在都市的魚仔
2022/04/07 13:21:48瀏覽202|回應0|推薦2
《生活在都市裡的魚仔》


如果,我是一隻魚

會在哪裡悠遊?


生活在都市裡的日子

像一條魚在玻璃的牢籠

水蘊草的擺盪

時間到的投餌

玻璃的那頭還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緊盯

慶幸,在朽浮木的間隙歇息

日復一日

像極了,過濾循環的水系統


如果,我是一隻魚

會在哪裡悠遊?


生活在都市裡的日子

奢求那自然的蛙鳴天籟

渴望清澈的池潭

爾偶躍出水面表現自我

自在地追逐和閃躲

洄游,在人生的挑戰上拼命一搏

業績壓力

像極了,鷺鷥漁鳥的獵補


如果,我是一隻魚

會在哪裡悠遊?


生活在都市裡的日子

像海邊魚塭裡的魚群

理想與夢想,

隨著時間慢慢漸漸倦怠

水泥牢籠的束縛

望海發愁,黑潮就在牆外流動

高房物價

像極了,漁市喧囂的拍賣銷售


如果,我是一隻魚

會在哪裡悠遊?


躲避著漁船的捕撈追趕

擱淺,

只能看著浪花一次次的拍打

在退潮沙灘上掙扎


妳的心,像風平浪靜的大海

海風陣陣伴著夕陽與浪花

無垠無涯的蔚藍裡

卻沒有一處我能藏身悠遊的地方


—————————————————————


聽《魚仔》有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smd&aid=17313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