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海之十一 與李白同遊濱海公路
2008/03/30 12:47:15瀏覽529|回應0|推薦2

一路從山峰巔頂俯衝

順著蜿蜒曲折的山路

如同拿瓶豪酒

一飲

 順暢

   在

    彎彎 

      曲曲

     的

   豪腸

  底

迴盪

  直抵

    山洞

      的

    吞吐

一片蔚藍從亮點一綻 沿伸

我們像個尋訪桃花的漁人

「哎呀呀!崖灣!」我驚呼著

「哎呀呀!沙石車!」我再次驚呼著

「哎呀呀!小心哪!超車不像寫詩一般容易啊!」

錶上的指針朝著120邁進

還是讓我來開吧!

還計的上回妳同余光中在高速公路被開了六仟嗎?

還是讓我來開吧!

讓你徹底的暢飲金牌生啤唉!

還是讓我來開吧!

就讓你在這海天一色中

從那風訊

從那深海

從那天藍

再撈一篇綺麗的絕響!


注:參考余光中先生<與李白同遊高速公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smd&aid=173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