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剝層皮的感受
2008/09/13 17:00:05瀏覽451|回應1|推薦5
這颱風風雨還真是大很大!從高樓看出去,看到"風"真的是如圖畫書畫的一樣用捲的、而雨用"飄飛"的...不時看見街道驚險畫面,心想自己可以無事的觀望不用餐風露宿算是"幸福"的囉!已經許久沒用"幸福"這樣的字眼....平淡=幸福!
最近深深的體會人生的歷程每一個階段都在誠實的表現一種智慧的歷練,而自己的感受度實實在在的影響對每件事的接受度,而這接受度是否能夠真正融入自己的心境成為人生觀而昇華為"妙智慧"端看接受、實踐的深度囉....這也就是人常說的"我們不能決定人生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擴展人生的深度"!"妙智慧""妙人生"
這輩子、這人生如何過其實在"很早先的自己"已經為"現在的自己"決定生在哪一種原生家庭、選擇哪一種父母..... 一切都是按照"劇本"一一演示給自己看、給自己學習的機會,"為什麼我此時此刻會在這裡"、"為什麼此時此刻我會如此"....其實,好好的接受自己、接納周遭的 一切轉變、自己終究會讓自己認為完美的路、也許現階段的我該尋找的是甚麼?其實一個最初淺的覺悟會引導自己,現在就是該做什麼事情!不是嗎?!周遭的環境、或遇到的人也許可以幫忙我跳脫出陷入得迷惘,但是終究還是決定於自己願意嗎?或者依照"劇本"的我就是再現深一點才會覺悟,因為"以前"的功課還沒做完.....但是對的人、對的環境也許可以幫助我們修改"劇本"....這端看"願"囉!
最近周遭的"靈魂伴侶"幫助我因為一個"失去"而讓我漸漸看清楚一些事情的真相,倘若人一直執迷不悟就深深迷悟身歷其境,只有旁觀者看得清時,那"苦"就還得受!因此,希望智慧能夠提升,在我們還沒失去"生命中的輕"時希望能夠拋開現有的成見,所剩下的就是"當時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最好的禮物了!尋求"快樂"就對了,及時為自己而活,不要將自己看成是在"還債"一般,別人也許快樂,自己也會跟著"快樂",而這快樂卻是別人的快樂,強烈不同於"奉獻",這往往明顯表現於"女性的犧牲",並無助於上輩子"乘願再來"的快樂....尋求內心舒服的快樂才是"真爽快"!!!
人們常常會生在福中不知福!當然囉,當下可以做抉擇,選擇自己所想要的!自己想要的"幸福"!有時候跳脫出"歷史道德觀"....尋求自己的"真愛",也許到頭來是"愛自己",不過沒關係,一些人經歷過脫胎換骨的人反而是我們的捷徑~"幸福的來源",這端看自己如何去感受、去品嘗體驗.....也許有一些人要按部就班才有那踏實感,那也就是說要經歷的事情可就是大家都雷同....按部就班的"體驗"......
又有一些人是屬於"資優生",如同最近走了的趙寧博士,他與老婆之間的差異只是"社會觀感"年紀差25歲罷了,但是他老婆懂得掌握"幸福"的感覺,因為趙寧的智慧與善心已然成為"妙"囉!因此兩人在一起就是我們看見的"幸福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他們難念的經就是"趙寧先走了",接下來就是活下來的人如何發揮"妙"囉,這就是功課,因為趙寧太"妙"了,活下來的人就要留下來修補屬於自己的"不妙"......,這只是我"被剝層皮",最親密的一層皮之後可以用筆寫出來的萬分之一感受!
這萬分之一感受,其實就像我們大腦大部分沒被開發一樣,只要好好利用開發出來的細胞好好發揮就可以慢慢"醒"來一些未開發的細胞,只要被喚醒一些"妙智慧"那就受用無窮了!
總之,把握住現在眼前的好人、好事、好環境,讓一切成就妙好人、妙好事、妙環境!做,就對了....到底"自己的劇本"是如何,"以後的以後"自然會知道....好好把握這輩子多做好事就對了....
不然也可以發願...."下輩子輪迴當豬".....我當豬時,我會奉獻出"豬肉",讓吃到我的肉的人,第一口覺的肉鮮美味(這是我的慈悲心),第二口亦讚不絕口、第三口肉到嘴邊突發慈悲心,如此好的一隻豬讓我嚐盡人間美味,足矣!自此而後吃素發大願.....那我也成就了一大事囉!節能減碳....地球綿源不斷生生不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rtbsp&aid=2215519

 回應文章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在福中
2008/09/14 13:51

人是健忘;也許當日經過夢婆之處,喝了那碗忘魂湯,而忘記了之前所有。

因此,是來還債或討債己不記得。

想想有多少人能照自己心願,來去自如,如果這樣還有不滿和怨聲嗎?

許多的道場開口就是「你是稱願而來」,如果真如此;那是不是要「高興做,甘願受」,如果沒有那是不是反願。

這是很重的罪,因為願不能了,難把鄉還,那就流落紅塵俗世,繼續享受自我果報吧!

人在『福』中,是指躺在棺材之中,你說他那裡知道呢?(棺材前後都有福字)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
JUIRAY(smartbsp) 於 2008-09-14 15:09 回覆:

感恩!

所以我們都是"全新"、"誠意"再來學習

到頭來都是一樣"一個人"或早、或晚,"覺悟"自己完成屬於自己的功課

"福"蓋棺論定,是否承受的了!?一切"不虛此行"!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