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燦爛 E lucevan le stelle
2012/12/26 09:58:27瀏覽939|回應0|推薦0

 

星星閃爍

大地芬芳

花園的門嘰嘰開啟

一個腳步輕柔地踩在沙上

香氣,她進來了

撲倒在我的懷裡

 

噢,甜美的吻和酥軟的愛撫

當我狂熱地剝去美麗的面紗

我愛的夢卻消失了,永遠

這時刻已消失,而我將在絕望中死去

而我將在絕望中死去

而我從來沒有如此熱愛生命

如此地愛生命

 

附記:今夜星光燦爛一曲取自普契尼(Puccini)的歌劇Tosca,劇中男主角Mario在第二天要被執行死刑,在前一夜見到滿天星光而唱出的這首詠歎調。當他唱出「我從未如此地熱愛生命」時,份外令人感動。 此曲原文為義大利文,此中文翻譯由曾渙釗依據英文的譯本所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717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