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沒有思考?
2021/08/11 14:27:14瀏覽68|回應0|推薦0

比爾‧蓋茲的父親Bill Gates Sr.曾經寫過一本書,書名Showing Up for Life,中文書譯名為「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成功的關鍵,就在人格的養成!」。

老比爾‧蓋茲在此書中說小比爾讀了比同年齡層的孩子還多的書。他常說出一些讓人吃驚的想法。小比爾很好奇,也提出一些大人認為理所當然,而沒有時間去想的事情。

小比爾的母親和父親都認為他的動作緩慢,有時還經常遲到。

每一次家人要一齊出門,當大家都上了車,或是穿好外套時,就會有人問:「Trey(比爾的小名)在那裏?」

有一次比爾的母親回到屋內去找他。當母親看到比爾坐在房間裡,就問他:「Trey你在做什麼?」

比爾以反問回答他的母親:「我正在思考,媽媽,你有沒有在思考?」

現在忙碌的日常生活和每日的工作中,多數人和主管都會強調行動要敏捷、有效率、目標達成、和時間管理等,然而多數人匆忙過日子,都沒有太多時間去放空和思考。

許多人都認為具體的行動要比無形的思考還重要。

孫子兵法說「謀定而後動」,先思考一些基本問題和步驟,然後才採取行動,付諸實行。多數人是否每天都有時間用於思考?

本文轉載自管理拾穗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nsercomtw/166358436
文作者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本文作者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1663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