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今天洩露天機了嗎?
2007/10/25 21:39:52瀏覽490|回應1|推薦2
玄學!算命!天理運作,總是有些道理吧?!

而這些天理運作的道理,



竟然在「玄學」的領域中,被古人找出原則,



然後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



學子只要照著前人的腳步,一步一腳印,



自然也能學會古人探天機的本事。



 



前幾天,竟然讓我發現一件事情,



原來,只要你洩露天機,



上天是可以懲罰你的,



至於懲罰的方法,可能有很多,



只是,眼前的這個案例,



卻是被老天爺,暫時讓他的子孫,無從出生?!



 



經過小心查證,



原來,他本來會有四個小孩,分別是:男、女、女、男。



只因為他並不算是修行人,



過去又替人做了太多義務占卜、指點迷津的行為,



才會讓他的子孫,因此而延遲嗎?



 



那~玄學的知識,



豈不是一種損人損己的東西?



又~或者應該問,



要怎麼來面對,才能夠幫人「趨吉避凶」,



不會有所謂的「洩露天機」的問題呢?



 



這裡不是告訴大家,一定要用這麼高深的技巧,才算不是洩露天機,別誤會了,



只是想簡單的說一下,怎麼做,才比較不會有洩露天機的情況。



 



1 要收錢。只要收錢,就是買賣,就不是你自己去洩露。金額不拘,只要有交付,就算買賣。



 



2 要領旨。修行人才會有領旨的動作。只是,修行人的言行舉止,其實也比普通人的要求要高。



 



3 寫詩文。不要明示,改以暗示。以詩文來描寫,能不能體會,就看該人的福報。



 若該人心念不好,老天不讓他看慬時,他就會看不慬你的詩文,



 他若是肯開口誠懇請教,此時可以多說幾句,若是態度自以為是,那就不必管他,



 要把貴人當成鬼,也只要隨他去。



 



不知,三國時期,諸葛孔明的言語,



是否也是文雅的詩文?



是否也會東藏西藏的,老愛與人打啞迷?



 



日前我陪小朋友讀書時,看到一段故事,



感覺很有趣,忍不住摘錄下來(附在最後),



也順便讓大家知道,除了白話,



其實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方式,來達到訊息傳遞的目的。



 



轉貼「晴空小侍郎」部份內容,文:哲也,天下雜誌出版



---------------------------------



貓太太急了起來,淚汪汪的說:「你說過你再也不算命了。」



「晴爺爺待我們不薄,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貓師傅說:「何況,我只算一算,什麼也不說,只要不洩漏天機,我就不會減壽了。」



「還說什麼都不說。」貓太太哀怨地說:「就是因為你耳根子軟,人家一求你,你就忍不住幫人家消災解難,結果害得自己壽命不多了。你看你連鬍子都白了。」



「貓鬍子本來就是白的。」



貓太太噗嗤笑了出來。「唉,如果你走了,誰來陪我說笑呀。」她悠悠嘆道。



 



「對不起,」男孩說:「我還是自己想辦法好了。打擾你們了。」



男孩轉身,一不小心,撞到桌角,算命桌上的籤桶倒了下來。



貓師傅瞇著眼撿起掉到面前的竹籤,看了看,靜靜走到貓沙盆邊蹲下,伸出手指,在貓沙上寫下了幾行字:



「人生七十古來稀,捨己為人更稀奇。若得三星來相助,逢凶自然化為吉。」



 



剛寫完,貓師傅的貓臉看起來就蒼老了許多。



「老伴兒」貓太太嘆了口氣。



「我可沒說什麼,我是用寫的。」貓師傅說。



「謝謝你」男孩看見他們那樣,覺得好感動。他默默把這首詩背下來。「若得星來相助,逢凶自然化為吉。什麼是三星?」



 



貓太太伸手摀住貓師傅的嘴。



貓師傅眼睛卻一直往牆角瞟。



男孩走到牆角,拿起一個木盒子,打開來,裡面有三個星形的凹槽。



 



「我只要蒐集到三個星星,放進木盒裡,就可以逢凶化吉對不對?」男孩興奮地說:「電動玩具都是這樣的!」



「沒這回事。」貓師傅說。



 



「一定是的,去哪裡找星星?樓上嗎?」



「才不是。」



 



「然後,就可以擊退鬼大軍嗎?」



「才怪。」



 



「謝謝你,神算師!」



「我不是神算師。」貓師傅點點頭說。



 



男孩高興地告辭,一出門來,就看見大蜘蛛還在那兒等著。



「順利嗎?小侍郎?」大蜘蛛問。



「一點都不順利。」男孩笑著說。



「哦?那下一站要去哪裡?」



「找星星!」



---------------------------------



 



難嗎?呵呵,還真難!



易嗎?哈哈,實不易!



 



說的不易,聽的也不易,



原來,所謂的溝通,就是「言之有物,聽的有心」。



 



什麼?我在裝神弄鬼?!



唔~你就別管我了,你想怎麼搞,就怎麼搞吧,



至於「洩天機」?



至少,閣下占卜的東西,也要準到一定程度,才會有什麼天機不天機的問題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wang007&aid=132498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曰不可說,
2007/10/25 23:51
不是不許可,是沒辦法。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48339

老朽在 UDN ,
言者諄諄,可 眾生 網友, 大多 聽者藐藐。識貨的,不多 !

對牛彈琴,和小狗說 炒股票,融資,融券,它能心領神會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39485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