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與獨活
2008/09/01 08:54:26瀏覽683|回應1|推薦23

              照:2008.07.07 自家房間


【存在與獨活】 寫於2008.06.05


一、

穿越林間

行過樹下

斑白的枯葉間

稀稀疏疏

仰躺了好幾隻死亡的蜜蜂

二、

聽說

前天摘了樹上的蜂巢

因為離住宅區太近了

我無言  默禱

三、 

我認識這裡的蜂王

我曾驚異的看她築巢

由無至有

由小到大

這是我每日散步的路線

四、

昨天來時

再不見熟悉的蜂王

樹下也沒有死去的蜂

乾淨得好像不曾有蜂來過

我想

總有些逃過一劫的吧

五、

那些逃過一劫的群蜂

在傍晚

尋著熟悉的路徑返家

沒家了

沒組織了

努力的拍動雙翅

卻不知以後將

為誰而戰

為何而活

所以

繞樹三匝

紛紛隨著枯葉落下

六、

四川地震

不也如此

對生還者來說

失去了家庭與愛的連結

倖存

卻要面對獨活

七、

我想他們寧可

喪盡財產

掏空所得

也不願失去任何一位摯愛的人

八、

因為有高氣壓與低氣壓同時存在

因為有兩個點才能連結成一條線

所以風流動了

所以愛連結了

所以愛連結了又流動

九、

感謝有你們

讓我這個點得以不斷向外展延

好像自己是個閃亮的光點

十、

是的

感謝你們榮耀了這個不起眼的小點點

我也將如此榮耀你們

願我們的愛不斷的連結與流動

就像夜幕裡的眾多星辰

十一、

是的

我不願獨活

也不想獨自閃亮

我不要做孤星

不能忍受孤星淚的沉痛

十二、

是的

我要愛著你的愛

痛著你的痛

擁抱著你的擁抱

瘋狂著你的瘋狂

專注著你的專注

和你吸進同樣的空氣

一起吐出溫熱的鼻息

我要伸出我的手

期待你用深凝的目光將我握




                       -子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ingshu&aid=2180059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思很豐沛的詩文
2008/09/01 21:23

大家都不能單獨的活下去,在世上的一切,我都盡量抱持著感恩的心態。

妳創作力好像恢復了,感覺出體裁自由,又很有想像空間~

蘭若(slingshu) 於 2008-09-01 23:53 回覆:

是啊

  人生是舞台,舞台可大可小。我們都需要角色與觀眾。

  謝謝金兄的鼓勵,晚安